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变频好不好要看指标 专家教你选变频空调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5月20日09:26

  变频空调已成为市场主流,但选什么样的变频空调最好?专家指出,海信空调最近推出的双模无氟变频空调因为具有比单模变频再省电20%以上,以及绿色环保、寿命更长等优点,是购买变频空调的首选。

  专家推荐,消费者购买变频空调除了要优先选择“双模无氟”,还要关注以下几个指标:

  1、季节能效比(SEER)

  季节能效比(SEER)是指制冷季节期间,空调器进行制冷运行时从室内除去的热量总和与消耗电量的总和之比,是衡量变频空调节能水平最为重要的依据。SEER值越大,级别越高(最高1级、最低5级),空调器的节能效果越显著。

  目前海信推出的双模无氟变频空调3大系列20多款产品的能效比全部达到国标3级(季节能效比3.9)以上,其中,主销的“清享”系列产品低频运行能效比达到6.25,远高于新国标1级能效定频空调3.6的水平。而目前市场上其他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多数能效比一般不超过3.4、3.6,因此,海信双模无氟变频空调具有明显的节能省电优势。

  2、最大制冷(制热)量

  空调的最大制冷(制热)量决定了空调从开机到达到设定温度的时间,是决定空调性能极为重要的一个指标。最大制冷(制热)量越大,开机达到设定温度所需要的时间就越短,也就意味着空调创造舒适的能力越强。

  海信双模无氟变频空调“清享”系列一匹半挂机的最大制冷量为3900W,最大制热量为5600W,而市场上同规格其他变频空调的最大制冷量一般不超过3000W,最大制热量不超过4000W。对比计算得知,海信双模无氟变频空调的制冷能力比其他变频空调提高了30%,快速制热能力提高了40%。这意味着海信双模无氟变频空调制热达到预设温度比单模变频空调要节省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

  空调如果最大制热量不足,冬季制热需要增加电辅加热装置才能达到预设温度,但电辅加热相当于用电炉取暖,意味着不节能。

  3、最小制冷(制热)量

  变频空调的最小制冷(制热)量,也是衡量变频空调性能极为重要的参数。具体来讲,变频空调的最小制冷(制热)量越小,越能够精确的维持室内温度,达到精确控温的效果,使用起来更加舒适;同时,能够保证变频空调不会频繁的启停压缩机,即避免了开关机的噪音和对其他电器造成干扰,又能提高空调器的静音效果和延长使用寿命。

  4、压缩机运行频率范围

  运行频率范围是指变频空调压缩运行频率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之间的范围,是最能体现空调调节温度的能力以及使用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变频空调运行频率范围越大,高频运转达到设定温度所用时间就越短,低频持续运转又能够长时间维持在恒温状态,省电性能也就越出众。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变频空调运行频率基本只能维持在30 Hz~100Hz,而海信双模无氟变频空调频率范围达到10Hz~150Hz,运行的频率范围比其他变频提高了1倍,有效提高了空调的输出能力,并且使得节能省电和静音的效果得到大幅度提高。

  除了关注以上指标,由于变频技术比定速技术要高级和复杂得多,对空调的安装、维修等要求也高得多,换言之,会安装普通定速空调未必能装好变频空调,能修定速空调也不一定能修好变频空调,所以,消费者购买变频空调产品,要优先选择专业、成熟的品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