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7倍光变超薄高速机 尼康时尚S6000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20日10:02
  

细节及色彩测试

  进行画质指数一项测试时,我们对尼康 S6000样机进行了细节、色彩、白平衡、色散、畸变以及画面暗角等多项数据测量,并根据测试数据最终得出画质评分。我们将测试样机在ISO 100的感光度下拍摄均匀光照下的ISO 12233分辨率测试标板,来关注其成像分辨率表现:


图为:分辨率测试标版及100%切片截取位置示意
 
广角端分辨率:     

细节及色彩测试

图为:广角端水平分辨率测试图

细节及色彩测试

 图为: 广角端垂直分辨率测试图

 长焦端分辨率:  

细节及色彩测试

图为:长焦端水平分辨率测试图  

细节及色彩测试

图为:长焦端垂直分辨率测试图

  100%比例切片图中显示尼康 S6000在广角端最细水平分辨能接近2100LW/PH ,而垂直分辨率接近了2000LW/PH。至于7倍长焦端,我们看到测试样机的水平与垂直分辨率分别达到了1800LW/PH与1850LW/PH,我们发现尼康 S6000拍摄的标版边缘会出现过度锐化的亮边。

  而接下来要进行的便是色彩测试。分析测试样机的成像色彩时,我们用测试样机在ISO 100的感光度下拍摄X-rite ColorChecker SG色彩测试标板,然后进行色彩分析,可以获得成像色彩误差及白平衡误差等数据。列表中的白平衡误差数值为中灰色块的色温误差,这项值越接近零越好,如果这项值为正数,则表示成像色调偏冷,负数反之。色彩误差图中,Lab色域坐标里的方块表示拍摄对象的理想色彩(标准色彩),圆圈则表示所测试相机的成像色彩。
    以下是测试图象:      

细节及色彩测试

图为:尼康 S6000成像色彩误差 

 

细节及色彩测试

图为:尼康 S6000成像白平衡误差图

        从色彩测试结果来看,尼康 S6000的色彩饱和度在113.4%,整体色彩区域饱和程度略低,成像色彩风格清雅明丽,但在红色区域的饱和度尤其高,形成鲜明的色彩风格。 关注其白平衡准确性,偏冷43K的读数较为精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