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大战白热化 格力诉美的不正当竞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20日10:19

  本报合肥5月19日电(记者王磊)尽管天气尚未入夏,但安徽市场的空调促销大战提前到来,“格力”与“美的”两大品牌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为此,双方在安徽的销售商对簿公堂。

  今天上午9时,安徽新兴格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状告合肥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一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原告安徽新兴格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在诉状中称,被告合肥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先后在安徽省各地人流集中的商业区及推销会上,广为散发恶意攻击原告销售的格力空调产品的书面彩色宣传单。”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不仅构成了对世界名牌‘格力’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造成了侵害,且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该不正当竞争行为已经给原告造成了重大损失。”因此,原告要求被告在安徽省级媒体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肃清其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影响;承担原告损失人民币50万元,并承担本案的一切诉讼费用。

  被告对原告的所有指控均予以否认。被告表示,对于原告“有意制造被告有商业诋毁行为的证据而起诉被告,并在起诉中有一些容易让人误解的词语”,将保留追究原告法律责任的权利。

  整个庭审持续了3个小时,双方各执一词。双方争辩的焦点在于:原告指称的“带有攻击性质的传单”上的内容,是否为被告“合肥美的”所采集和传播;原告所称的被告具有不正当竞争的方式和途径、行为,是否存在。

  原告安徽新兴格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拒绝了法庭当庭调解的建议。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此案引起了消费者与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商家之间的竞争应当遵循商业伦理,不正当竞争破坏了市场秩序;有消费者表示,尽管广告可以影响他们的购买行为,但最终选择哪一种品牌,还要看它的质量与售后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