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Q1智能手机系统份额:Android首超Window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5月20日15:53

  据报道,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今天发布了2010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报告。该季度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了Windows mobile手机。

  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14亿部,同比增长17%;智能手机在手机总出货量中份额达到17.3%,同比去年的13.6%小幅增长。

  其中,以Google Nexus One和摩托罗拉Droid为代表的Android智能手机一季度份额上升1.6%到10%,而微软的Windows mobile从之前的10.2%下降到了6.8%。

  而且,Android智能手机在北美的出货量也超过了苹果的iPhone,份额分别是26.6%和22.1%。不过毕竟iPhone毕竟只是苹果一家生产,而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全球范围内超过了20多款。

  不过这也显示出了Android手机的迅速增长趋势,别忘了,首款Android手机在2008年10月才上架开卖。Gartner分析师 Carolina Milanesi表示:“我们之前意识到了Android的巨大潜力,但是没想到它的普及度会如此之快,美国运营商也纷纷开始推广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它在美国市场的出货增长速度都达到了前一年的8倍。”

  微软之前发布了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但是基于该系统的手机迟迟没有上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Windows mobile系统的份额。

  此外,诺基亚的Symbian手机、RIM黑莓份额都出现了下滑。其中诺基亚从48.8%下降到44.3%,黑莓从20.6%降至19.6%。外界分析称,诺基亚智能手机份额下滑原因一定程度上也要归结于多款智能手机推迟上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