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i5娱乐本谁牛 华硕N82JV死磕联想Y460A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21日07:4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PK 第六回合 实际功耗测试 N82JV胜出
   
    我们还测试了这两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两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PK 第六回合 实际功耗测试 N82JV胜出

功耗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华硕 N82JV PK 联想 Y460A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产品型号 联想 Y460A 华硕N82JV
待机功耗 0.3瓦 0.4瓦
空闲状态功耗 16.3瓦/24.4瓦 15.1瓦/18.4瓦
高负载功耗 35.8瓦/51.6瓦 34.4瓦/48.2瓦

    在采用集成显卡的状况下,Y460A的功耗分别为0.3W、16.3W和35.8W,而换用独立显卡时则上升到了24.4瓦和51.6瓦,而N82JV的功耗分别为0.4W、15.1W、34.4W,换用独立显卡则相应增加到了18.4W和48.2W。从功耗测试成绩的对比来看,在采用集成显卡的情况下,两款产品的功耗水平差距不大,而换用到独立显卡则出现了明显的差距,在高负载状态下甚至两款产品之间的差距达到了7%,而这样的功耗水平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前面电池续航测试环节为什么电池容量小的N82JV成绩反而高于电池容量大的Y460A。

    而待机功耗的测试成绩证明联想的电源适配器转换效率要比华硕的高一些。

PK 第六回合 功耗 N82JV胜出

测试意见:同样,在这个环节我们还是要推荐华硕的N82JV,因为它的功耗低、因为它的电池续航时间长、也因为它的发热量也比较低,不信就接着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