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富士相机 让你梦回爱丽丝

2010年05月21日17:18

  从小就对英国人路易斯•卡罗尔笔下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着迷,也幻想着自己能有一天走进那个神奇的兔子洞,遇到古怪的疯帽匠、红桃皇后……越是长大,越是了解这些都只是童话书中的想象。但没想到在我做了20年的美梦之后,Tim Burton带着他的3D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让我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这是我第一次置身于3D世界,扑面而来的真实感让我犹如初次来到奇幻世界的爱丽丝,从起先的不安到之后的全情投入、兴奋不已,身临其境之感真的非常美妙。实话说,以前看电视、杂志上说3D立体效果如何如何,我还真不以为然,但经过这次“真实探秘爱丽丝”,我才衷心叹服3D带来的切切实实的存在感。

  这时我才回想起,之前朋友兴高采烈地跟我说他有一部高科技的3D数码相机,而我听后却不以为然。厚颜去朋友家造访,好说歹说他才“请出”了这个新鲜的玩意——富士FINEPIX REAL 3D W1。

  放在手里掂一掂,感到FINEPIX REAL 3D W1比普通的卡片机更有重量感,“块头”也稍大些,我想这是因为它比普通数码相机多了一个镜头吧。朋友听了,说不止如此,3D W1装载了两个富士龙3倍光学变焦镜头和两个图像传感器,简单理解就是:和普通数码相机比,它的核心“内脏”是double的。这样看来,它比一般相机看着稍“伟岸”些,还真是很合情合理。

  再仔细看,暗暗发觉原来3D W1还是很具设计美感的。没有复杂的设计,没有浮夸的图案,简简单单的技术外型,让人感觉很耐看。3D W1采用了卡片机通常都会用到的潜望式镜头,滑盖镜头保护盖用起来也十分顺畅。

  朋友看我兴趣盎然,告诉我实际上富士公司推出了一套3D系统,不仅有我正在把玩的3D W1相机,还有3D数码相框“FinePix REAL 3D V1”和3D相纸。

  说着便拿出3D数码相框出来,他将一张存储有3D照片的SD存储卡插入3D V1的SD插槽,打开电源,这时我颇有些惊讶,感觉像是回到了观看电影时的“立体梦境”中。



  虽然从照片中看,数码相框中的景物有些重影,这是因为普通的2D介质还是无法观看到3D立体化的效果。对于和数码相框如此近距离接触、再一次看到立体影像的我来说,无疑是非常幸运的。当你真的面前就摆着这样一个活灵活现的世界时,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心动的吧。

  8.0英寸3D/2D LCD显示面板,让视野自由游走于属于3D的立体世界中,不像玩手机时小屏幕的费心查找,也不同于看超大屏幕时眼神的过分劳累,这个尺寸真的刚刚好。

  简单地轻触一下按钮便可以自由切换2D和3D显示模式。还可以使用视差控制键手动微调3D图像,让3D效果更为自然。我猛然间觉得它蕴藏着不可小视的高科技力量。

  通过朋友讲解,我了解到,不仅能通过对支架角度的调整以获得清晰的3D视角,还可以通过附带的遥控器来进行简洁易用的功能操作。我幻想着当我蜷缩在柔软的沙发上慵懒地想着小心思,对着对面立桌上的3D V1“远程遥控”,实在很惬意!

  该看的看了,该知道的知道了,该感触的也感触了,我真的对这套富士3D产品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作为一个新进3D迷,我想是不是得有个实际行动呢?不然老来朋友家蹭也不厚道,于是我知道下个周末我有地方去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