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五大要素最关键!世界杯电视选购秘籍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22日09:48
  

● 世界杯电视选购秘籍之背光源

    背光源是位于液晶显示器背后的一种光源,液晶电视面板本身并不发光,它显示的图像画面来自于它对背光源光线调制的结果,所以背光源的发光效果将直接影响到液晶显示模块视觉效果。在背光源的设计中,所用的光源决定了背光源的功耗、亮度、颜色以及使用寿命等特性。

                      CCFL与LED背光源的色域对比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液晶电视一般采用冷阴极荧光管技术(CCFL)背光源,这种光源最大优点是亮度高,但是由于其并不是平面光源,光线亮度输出均匀度不够,所以采用CCFL的液晶具有色域不足的缺陷,一般只能达到NTSC(美国国家电视系统委员会)色域标准的NTSC 的百分之六七十。另外由于由于CCFL背光源必须包含扩散板、反射板等复杂的光学器件,结构比较复杂,所以采用CCFL的液晶电视在机身厚度和功耗方面往往不能令人满意。此外,CCFL还有发光效率低、放电电压高、低温下放电特性差、寿命短等缺点。

   作为背光源的后起之秀,LED背光源可以说是克服了CCFL传统背光源的诸多缺点,不仅对运动画面的呈现更加细腻,色彩对比更加丰富,而且具有超薄、省电、寿命长等优势。不过LED背光源也存在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成本高、价格昂贵,目前只运用于各品牌旗舰系列,适合于预算比较充足的朋友。

    写在最后:目前市场上平板电视品牌很多,产品也是林林总总,如何在众多产品中觅得“芳菲”?笔者建议把握好以上五大要素,可以说是获得一款另自己满意的观赛平板的不二法门。
[上一页] [1] [2] [3] [4] [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