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延续时尚理念:集显版戴尔灵越15R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24日07:31

作为一款15英寸的大屏幕笔记本,便携性显然并不是这款产品的优势,不过从实际称重来看,带电池2.63kg的重量对于15英寸机型来说,还是比较轻便的。

  

重量测试

    在散热测试方面,我们选用了3DMark 06运行1个小时之后的时间段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由于送测机型采用了集成显卡的配备,因此在发热量上并不是很大,底部最热处仅有46摄氏度。

  

散热测试

戴尔灵越15R(N5010)标配的锂电池

续航时间测试结果

    在续航时间的测试中,我们利用BatteryMark软件进行了测试,最终3小时37分钟的续航时间令人满意。此外,市场上销售的机型均配备了HD5470独显,其实际续航时间要比3小时37分钟短一些。

    由于送测机型只配备了集成显卡,因此我们也只是对其基本性能做了一个全面的测试,而实际游戏性能则并未做更多的测试。送测的机型配备了Intel 酷睿i3-330M处理器,我们通过wPrime和CINEBENCH R10两款软件对其性能做了测试。

wPrime测试结果

CINEBENCH R10测试结果

    从两款软件测试结果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出,i3-330M处理器的运算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32M环境下仅用时23.993秒。而CINEBENCH R10对于i3-330M单核和多核性能分别给出了2865CB和6683CB的较高分数,虽然在酷睿i家族中位处低端,但是在整个Intel处理器家族中,性能还是较为不错的。

Windows 7体验索引评分

PCMark Vantage测试结果

PCMark 05测试结果

    在整机综合性能测试中,我们分别选用了Windows 7体验索引、PCMark Vantage和PCMark 05三款软件对其进行了评估,从各项评分来看,处理器和内存的性能表现较好,而由于送测机型为集显配置,因此游戏性和娱乐性能较为不足。

3DMark 06测试结果(1024×768像素)

3DMark 06测试结果(1366×768像素)

    最后,我们通过3DMark 06对Intel新一代集成显卡做了测试,1024×768像素下得分为1697分,1366×768像素下得分为1550分,显然不能很好的支持3D游戏。

    本次送测的灵越15R(N5010)最令人遗憾的莫过于未配备HD5470独显,因为新一代灵越系列大部分都采用了HD5470独立显卡与Intel集成显卡的双显卡配备,送测机型硬件配备的缺失也让本次评测成为了一篇并不完全的评测,无法为读者朋友们全面展示戴尔新灵越系列游戏性能的高低,这也是笔者的一个遗憾。

    从整体外观设计上来看,灵越15R无论是色彩的选择上,还是外壳的用料方面,都力求为用户呈现出一种强烈的金属感和靓丽的时尚感。在接口的布局上,灵越15R也做的非常到位,USB接口并没有集中到一起,其它接口之间也有着较大的间距,从而避免了接口使用时的局促感。

    总之,戴尔灵越系列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更易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而官网销售的机型在性价比方面则较为不足,同等价位产品中显卡的性能显然制约了新一代灵越系列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