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富士智能闪光模式 拍摄美艳车展模特不是梦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5月24日08:08

  相信大家在婚礼拍摄或是室内展会拍摄的时候,都会用到闪光灯来对人物进行补光。但是普通卡片相机的闪光灯,总是让人又爱又恨。如果闪光灯离人太远,那受限于卡片机闪光灯的闪光指数不高难以达到准确曝光。如果离的太近,曝光量又变得难以控制,往往得到的结果是人脸一片白,而背景却漆黑一片。虽然现在的TTL自动闪光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种技术之用于单反相机,对小小的卡片机来讲就难以顾及了。

富士智能闪光模式 拍摄美艳车展模特不是梦

  前段时间在把玩朋友买的新相机:富士F85EXR。其中有个叫“智能闪光灯”的功能就让我很好奇。看了看富士官网的介绍,它的功能就好像TTL闪光灯一样,可以拍出效果令人惊喜的照片。不过它的工作原理是根据现场的环境以及相机ISO,光圈以及快门速度的设置,来让闪光灯输出准确的曝光量,使得人物以及背景的曝光都恰到好处。

富士智能闪光模式 拍摄美艳车展模特不是梦

  趁着前段时间北京车展的隆重举行,带着F85EXR就去展会亲身体验了一把。虽然在一群长枪短跑中,我的F85显得那么的渺小。但它发扬了“小身材,大味道”的理念,在智能闪光灯模式下,车模、身边的车以后背景的曝光量都相当准确。

富士智能闪光模式 拍摄美艳车展模特不是梦

  而且在拍摄时我发现,在没有开启智能闪光模式的情况。往往会出现被摄人物主体脸部过曝,被摄主体以及周围环境的细节都大大损失的情况。但开启智能闪光模式后,通过相机对被摄人物以及周围环境的检测并结合相机的光圈、快门给出正确的曝光量,这样拍摄出来的照片主体以及环境细节都得到了最大的保留。

富士智能闪光模式 拍摄美艳车展模特不是梦

  简单实用富士F85EXR的智能闪光灯功能之后,我感觉到它有别于传统单反的TTL自动闪光功能。通过拍摄现场的环境以及相机ISO,光圈以及快门速度的设置,这样得出的合理曝光量可以舍得照片曝光准确、细节保留更加完美。个人认为,同双重防抖技术一样,智能闪光功能觉得是时下卡片相机实际应用性很好的功能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