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扫街利器、单反备机 消费类旗舰相机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5月24日08:13
  

适马消费类旗舰机型DP1s

参考价格:3600元

  适马 DP1s是一款使用APS-C画幅FOVEON X3感应器的便携式专业相机。与前代机型DP1相比,DP1s其通过改进内部计算元件,提升了逆光条件下的拍摄效果。除这一改进外,DP1s还可以像DP2一样,将数码变焦按键设置为“快速设定”功能方便操作,并增加了ISO50选项,支持RAW/JPEG格式同步拍摄等等先进特性


单反备用机 适马APS-C画幅DP1s降至新低

图为:适马数码相机DP1s

  另外,DP1s在操作菜单上也有改进:新增Qs1/Qs2快速设置选单,将感光度、白平衡、闪光灯、测光等功能选单设置在Qs1中,影像大小、色彩模式、文件格式则编列于Qs2选单中,使得操作更加简单明了。

单反备用机 适马APS-C画幅DP1s降至新低
 
单反备用机 适马APS-C画幅DP1s降至新低

图为:适马数码相机DP1s

  当然,其核心的硬件并未改变,感光元件依然使用20.7mm X 13.8mm的FOVEON X3 COMS感光组件。镜头仍为28mm f4.0的定焦镜头,延续与前代机型相同规格的定焦镜头。

主要性能参数


适马 DP1s
发布日期 2009年10月
操作方式 全手动支持
传感器类型 Foveon X3
感光元件尺寸 20.7×13.8mm
有效像素 1400万
影像处理器 TRUE
最大光圈范围 F4
闪光类型 外接
支持热靴
文件格式 RAW + JPEG 影像

编辑观点:

  适马 DP1s采用APS-C画幅的感光元件,在便携机身的基础上提供了和单反相同的画质表现。目前3600元的售价对于这样一款专业相机来说,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适马 DP1s
[参考售价]  3600元

结语:

  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和高性能的光学镜头,让这些便携机型拥有极为出色的成像质量,是很多摄影发烧友心中理想的单反备用机。并且大部分机型还带有光学防抖功能,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因手部抖动对成像的影响。而且这类旗舰机型大都配备了高素质液晶屏,使用感觉更加良好。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推荐的四款高性能便携机型,希望通过我们系统的介绍,可以为大家选购相机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