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又薄又强 索尼可换镜头相机NEX系统解读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5日09:25
  

一、极致超薄机身 彰显设计功力

整体机身

  索尼NEX出现之前,E-PL1是世上最小的单电产品,但是没几个月就被NEX-5打破,这一点也没有出乎笔者意料。索尼是极具创新性的品牌,有关随身听产生过程的一个故事深深地留在笔者的心中:80年代初,CD诞生不久时索尼在市场出现颓势,音响事业部的大曾根幸三(OOSONE KOUZO)做了一个边长13.4cm、约4个CD盒厚度的木盒,让部下在短时间内做出类似大小的随身携带型CD产品,不久索尼就做到了这个当时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索尼 NEX-5(配16mm镜头)

  索尼NEX系统在机身体积上几乎做到了极致的小,特别是NEX-5,整体111X59X38mm的身形且带有APS-C的传感器件,让人不得不再次佩服索尼。不过NEX系统还是需要装上镜头才能正常使用,所以就算是装上最小的16mm F2.6饼干镜头后都未能成为严格的口袋相机。

外观

  说实话,笔者并不喜欢NEX系统两款机型的造型,感觉纯粹为了体积小而忽略了相机应该拥有的一些味道。而且可以想象得到的是如此薄的机身一般比较难带来好的握持感,在装上变焦镜头后出现机身镜头比例严重不协调的情况时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外观美不美这个问题上观点会比较主观,因为身边有不少朋友觉得NEX系统的样子也挺帅气的。


索尼NEX-5

屏幕

  索尼NEX系统屏幕可谓强悍,直接上到92万像素,16:9模式,3.0英寸的XtraFile TruBlack LCD屏幕,秒杀三星 NX10的65万以及奥林巴斯E-P系列的23万,而且还是翻转屏,迎合了个多用户的需求,简直是一步到位,笔者相信这个配置在NEX上应该可以使用很多代了。


索尼NEX-5翻转屏幕

按键分布

  索尼NEX系统两款机型由于机身都比较薄,所以按键不太多,都分别在右手可以触及的地方,这样的设计让单手持机的时候操作非常方便。


索尼NEX-5顶部按钮

  顶部的按键尤为简单分别是快门、开关、回放、录像键,非常清晰,而在这么少的按键里面设置有录像按键,证明索尼对NEX系统录像功能的重视和信心。机身背面的按键空间也不多,不过看到了有转盘的加入,这让NEX在做某些参数设置时更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