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又薄又强 索尼可换镜头相机NEX系统解读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5日09:25
  

二、综合性能强劲 画质令人满意

传感器件

  索尼作为电子产品的行业巨头,是少数几间可以自行设计生产传感器芯片的厂家之一,不仅会生产传感器件供自己的相机使用,也会大范围卖给其他相机厂商使用,例如现在盛行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大多出自索尼之手。事实上据海外、港台多家媒体的实测,这次索尼NEX系统所用的传感器件实力令人满意。在ISO测试中,1600档位时绝对可用的,3200也可圈可点,海外某家媒体甚至说12800也是可以接受。与佳能 550D的对比测试中,丝毫没有吃亏,甚至还有超越550D的迹象。


索尼NEX系统传感器

对焦性能

  单电相机都采用DC常用的反差检测对焦方式,据称,索尼NEX系统的对焦速度明显高于奥林巴斯的单电产品,达到松下 GF1的水平,对于没有使用相位检测(单反相机使用)的机器来说,这个速度已经非常优秀了。在此笔者插一句,三星 NX10的对焦速度也是相当的快,使用中感觉要比松下 GF1还要快。

  对焦点个数上,索尼NEX系统有25个自动对焦点,但具体的性能及参数笔者没有找到更详细的资料,所以实际的精度等问题就要等到真机到手才能验证了。

镜后距

  单电产品的镜后距短是一个特色,索尼NEX系统的镜后距只有18mm,比M4/3系统的19.2mm和三星NX系统的25.5mm都还要短,这就意味着NEX系统可以通过转接环来使用现存的大部分镜头,只要找到合适的转接环。另外由于使用APS-C传感器,所以等效焦距的系数为1.5,对比M4/3系统的系数2,在广角端由一定优势,不会浪费太多广角焦段。其实索尼设置如此短的镜后距是单纯为了让机身更为纤薄还是另外有想法呢,笔者也不能确定。


索尼NEX系统镜后距示意图

镜头

  索尼NEX系统需要使用新设计的E口镜头,和机身同时发布的有3个镜头,分别是16mm F2.8、18-55mm F3.5-5.6 OSS、18-200mm F3.5-6.3 OSS,全部为金属镜身,质感视图。三只镜头中16mm F2.8的便携性最好,与纤薄的机身搭配较为协调。两只变焦镜头带有光学防抖,但便携性远远没有奥林巴斯的镜头好,无论是体积或是重量上。


索尼NEX系统

  索尼这种新型E口镜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用在索尼新推出的便携摄像机上,一头多用,很不错的计划。


索尼NEX系统镜头

  此三个镜头的光学素质,普遍认为弱于奥林巴斯的镜头,但综合样张来看,这几个镜头也没有弱到哪里去,各种环境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索尼NEX系统镜头

  索尼NEX系统将会发售两款广角转接器,分别是鱼眼转接器VCL-ECF1以及超广转接器VCL-ECU1,装在16mm镜头前可以取得更广的视觉。索尼此举比较有创意,之前的单电系统在广角端非常没有优势,往往广角镜头一转换后就没有广角了,索尼NEX让你可以拍出更广阔的场面。


索尼NEX系统广角转接器使用示意

  对于索尼单反的ALPHA镜头,NEX系统必然会提供转接环支持,但能否实现自动对焦呢?因为索尼单反的非超声波马达镜头都是需要单反机身来驱动自动对焦的,NEX系统机身明显没有对焦马达,所以转接后并不能进行自动对焦,这确实是一个大大的遗憾。


索尼NEX系统ALPHA镜头转接环

  另一方面,由于要将NEX超短的镜后距补足,转接环必然比较厚,所以在装上转接环后也会减弱机器的便携性。正是由于转接环厚度太大,而且机身太过轻薄,所以装转环后的NEX系统要上脚架的话,转接环上需要加一个脚架支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