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小天鹅资产重组顺利过会 美的系洗衣机实力陡增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0:10

  南方日报讯(记者/钱玮珏)上周五,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了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及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据介绍,此番重组将荣事达纳入麾下,小天鹅将成为美的系洗衣机事业平台和主导。

  此前周三时,小天鹅和美的电器双双发布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小天鹅2009年度拟向大股东美的电器非公开发行8483.20万股,增发价格8.63元/股,用于购买后者直接持有的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9414.50万美元股权,即荣事达洗衣设备69.47%的股权。

  2004年11月,美的接盘收购了美泰克与荣事达集团合资公司51%股份,再增资收购到75%。2008年4月,美的电器以16.8亿元巨资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外,美的电器还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小天鹅的B股股份,占小天鹅总股本的5.63%,即美的电器直接、间接控股小天鹅29.64%的股权。

  此后,美的旗下洗衣机业务有包括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在内的三大品牌,并开始打造统一的洗衣机产业平台。目前美的系洗衣机三大品牌的销售部门、供应链、制造和研发部门已经完成整合。有资料显示,主攻中高端洗衣机的小天鹅和荣事达分别位于行业排名二、三位,美的洗衣机三大品牌共占据国内洗衣机市场总体份额的近1/5。

  据悉,未来作为主导的小天鹅将主攻国内洗衣机市场从波轮到滚筒的升级换代,荣事达品牌重点在波轮洗衣机的生产,美的品牌将致力于滚筒洗衣机的普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