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黄光裕三罪并罚 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黄光裕妻子获“保释” 或争夺国美控制权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5月25日08:33
  黄光裕狱中掌控国美杜鹃配合审讯已获得保释

  消息人士透露,国美电器(0493.HK)前主席黄光裕虽被判入狱,但在监狱确实有控制国美的绿色通道。黄光裕妻子杜鹃虽被法院判刑三年六个月,罚款二亿元人民币,但她因配合审讯已获得保释。

  消息人士透露,国美电器(0493.HK)前主席黄光裕虽被判入狱,但在监狱确实有控制国美的绿色通道。此外,黄光裕妻子杜鹃虽被法院判刑三年六个月,罚款二亿元人民币,但她因配合审讯已获得保释。市场纷纷传闻保释出来的杜鹃有可能加入国美争权之列。国美董事会其中一位重要成员表示,黄氏家族恐难维持长期控制权。

  原商务部巡视员郭京毅称量刑过重提起上诉

  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正局级巡视员郭京毅,因受贿845万余元,被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被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昨天,记者获悉,郭京毅不服一审判决,已提出上诉。

  5月12日,郭京毅受贿案一审宣判。市二中院查明,1998年至2007年间,郭京毅利用职务便利,受贿总额达845万余元。市二中院认定,郭京毅构成受贿罪,且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鉴于郭京毅被审查后,坦白了有关部门未掌握的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法院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据悉,在宣判当日,郭京毅表情平静。宣判后,郭京毅表示,他需要考虑是否上诉。

  昨天,记者获悉,郭京毅不服一审判决已经提出上诉。郭京毅认为,一审判决对其判处死缓量刑过重。另外,郭京毅认为有些数额不应当认定为受贿。郭京毅在其递交的上诉材料中称,希望撤销一审法院的判决,予以改判。

  据了解,郭京毅未对法院判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提出异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