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坚守“生态公益” 太阳雨“痴心”为何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25日12:19

  2008年,太阳雨残奥助威团,于残奥赛场,为残奥精神呐喊助威;09年,捐资千万元,成立了新能源行业首个公益慈善基金——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赈灾扶残,热心公益。2010上海世博盛会,太阳雨再度牵手中国残联世博生命阳光馆,成就公益世博,正式具体阐述“生态公益”理念,以“关爱环境,关爱生命,以人为本,敬畏自然”四大生态公益准则,呼唤世人对“天人合一”城市主题的回归。

   5月16日晚,太阳雨激情世博•生命阳光行——《我的梦》文艺招待会在上海美琪大剧院拉开帷幕。享誉全球、屡获殊荣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各界爱心人士献上《千手观音》、《生命密码》等精彩的经典节目表演。晚会现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亲手将太阳雨爱心伙伴旗帜传递到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手中,从残奥到世博完成一段爱心的延续和对接。

  5月17日上午,太阳雨近百名爱心员工及经销商,着爱心T恤,集体游世博园生命阳光馆、国家馆,并在世博生命阳光馆前合影留念。而不久前的4月28日,太阳雨正式签约成为2010上海世博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伙伴,正式亮相世博舞台,以坚守“生态公益”的姿态,表明一个企业的爱心与责任。

  另外,据记者调查发现,本届上海世博会中国太阳能企业大多选择以赞助某一展馆,或者参展,或者中标某一展馆设备的形式“触电”世博,基本以产品角度切入世博营销,停留于产品应用层面上,而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光热企业太阳雨却选择了公益对接上海世博。

  对此,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感言:“公益事业,是我们持续、长期的一项行动,并非专为世博而设。从企业创立至今,十余年,太阳雨对生命的关爱,残疾人事业持续扶助,于2010上海世博会这个契机迎来了一次升华和质变;世博作为一次‘品牌奥运会’,在考察一个品牌爱心指标的同时,也发掘和提升了企业存在的真正价值。”

  执着于“生态公益”的背后,是全球刮起的一股低碳经济风,节能减排纳为国家目标与全民行动,让太阳能及其他新能源产业迎接来了一个加速发展的契机。太阳雨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制造和销售企业,2010年1—4月份,取得了同比高达125%的增长,始终持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预计2010年不到半年时间,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销售将突破09年全年总量。

  16日晚会现场,残联吕世明副主席、艺术团邰丽华团长向太阳雨十名员工及经销商爱心代表授予了“十大公益明星”奖,其中最引人注目是一位女性——青海省太阳雨经销商骆巧红。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大地震。青海省太阳雨经销商骆巧红受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委托,立即组建“太阳雨太阳能救援队”,紧急筹备大量赈灾物资,从西宁连夜驱车25个小时,行驶871公里的盘旋山路,穿越海拔4842米的巴颜喀拉山,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玉树县结古镇,为受灾地区同胞们献上太阳雨人的一片爱心。随后,太阳雨更组织了几场义卖活动,受到青海消费者的热捧,实现了公益与企业经营的互动,可持续。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先生在授奖时说到:“太阳雨太阳能的公益事业,不仅仅是企业行为,已扩大成为企业员工、合作伙伴共通的一份爱心,一份自发的行动。借太阳雨激情世博——生命阳光行这个爱心舞台,向他们表示感谢。”

  据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由化石能源消耗引发的系列危机已成为目前人类社会发展的首要问题。关注绿色经济,关注低碳,关注可持续健康发展模式,关注和谐共生,已成世界性的普遍话题。由此可见,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必胜法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