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新闻]惠普戴尔泄露英特尔新四核笔记本芯片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26日08:01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和戴尔无意间泄露了英特尔新款四核笔记本处理器的详情。

    惠普在网站上有关Envy 17笔记本的资料中披露了英特尔酷睿i7-840QM和酷睿i7-740QM四核处理器详情;之前,戴尔在网站上称酷睿i7-840QM将用于Studio 15笔记本。

惠普戴尔泄露英特尔新四核笔记本芯片(图片来自互联网)

    酷睿i7-840QM时钟频率为1.86GHz,集成有8MB缓存,支持睿频加速技术(Turbo Boost),时钟频率可以提高至3.2Ghz;酷睿i7-740QM时钟频率为1.73GHz,可以提高至2.93Ghz,集成6MB缓存。这两款处理器能耗为45瓦。

    配置酷睿i7-840QM和酷睿i7-740QM处理器的笔记本旨在取代台式机,面向游戏玩家等用户。惠普本月早些时候公布Envy 17笔记本配置四核处理器,但没有披露将采用英特尔还是AMD的处理器。AMD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新款双核、三核和四核笔记本处理器。

    酷睿i7-840QM和酷睿i7-740QM是英特尔采用32纳米工艺生产的首批四核笔记本处理器。英特尔1月份公布了多款双核酷睿i3、i5和i7笔记本处理器,但没有公布四核处理器。英特尔已经在销售酷睿2四核笔记本处理器,采用45纳米生产工艺。

    酷睿i7-840QM和酷睿i7-740QM采用Westmere微架构。Westmere微架构将图形处理器与中央处理器(CPU)集成在一个芯片上,有助于降低能耗,提高图形性能。Westmere微架构处理器每个内核能同时运行2个线程,四核处理器可以同时运行8个线程。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