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宏碁旗下四大PC品牌介绍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26日16:49

  Acer简介:宏碁集团(acer)创立于1976年,是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品牌,宏碁以性价比优势在2009年以来销量一直占据全球前两名。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液晶显示器、服务器及数字家庭等产品的研发、设计、行销与服务,持续提供全球消费者易用、可靠的资讯产品。台湾宏碁创立时,使用Multitech品牌十馀年之久,1987年,宏碁集团董事长施振荣独排众议,认为企业在长期发展中为了不同的使命与任务,应该修改不合时宜的名字而决定放弃“Multitech”这个价值两千万美元的品牌,施振荣发现这个名字字母太长很难记,而且容易与其他高科技公司产生重复商标的情形,于是决定重新设计新的品牌,誓言把这个品牌塑造为世界知名品牌。第一次变更中,商标左半部是一个“箭”的标志,代表冲力与速度,右半部是一颗闪亮的钻石,代表坚实与价值,这个商标使用了13年。

   Gateway (中文商标:捷威)于 1985 年在美国中西部的一间农舍里创立,目前已经成长为世界最知名的技术品牌之一,拥有数百万满意的客户。公司创始人 泰德-温特(Ted Waitt) 以他祖母向银行担保的 10,000 美元贷款、一台租赁的计算机和一份三页的经营计划起家,将 Gateway 发展成了一个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公司,它的创新改变了技术产业的面貌。1991 年,公司(原名 Gateway 2000)推出了彰显其牧场起家背景的别具一格的奶牛花斑盒状商标,获得了全国消费者的认可。1993 年,它进入财富 500 强并在 纳斯达克(NASDAQ )上市,随后,在 1997 年转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第二年,Gateway 将其总部从南达科他州的 North Sioux City 迁到了南加利福尼亚州。 2004 年 3 月,Gateway 收购了世界上成长最快、效率最高的 PC 制造商之一eMachines。eMachines 是美国第二大个人计算机零售品牌,以低价PC 为主营业务,其技术支持和质量屡获殊荣。 2004年9月,公司将总部迁至加州Irvine。Gateway在中国大陆的昵称为花斑奶牛。

   Packard Bell曾是NEC旗下的欧洲品牌公司,2006年,NEC已经将其欧洲生产厂Packard Bell卖给了以前的合作伙伴eMachines。Packard Bell公司总部设在荷兰,目前是西欧第四大台式机销售商和第六大笔记本电脑销售商,去年销售额约为20.6亿美元。根据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统计数据,Packard Bell占有西欧PC市场3%份额,去年PC销量约为83万台。在葡萄牙,法国和英国等市场拥有较强地位。目前,Packard Bell正向东欧、中东和拉美等市场扩张。2007年,宏碁宣布以3100万欧元(约4580万美元)收购欧洲第三大PC厂商Packard Bell。从而使联想争购PB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eMachines是上世纪末在美国创立的低价电脑品牌,华裔商人许立信(Lap Shun Hui)为其创办人之一。2001年底,许立信以1.61亿美元收购eMachines;2004年1月,eMachines被Gateway作价2.64亿美元收购,许立信获得Gateway 5%股权;2006年10月,许立信从NEC手中收购了其欧洲PC业务Packard Bell,并使Gateway获得Packard Bell的优先购买权;2007年8月,Acer收购Gateway,因此eMachines一同归入Acer旗下,随后Acer行使优先购买权并购Parkard Bell,由此稳站全球第3大PC厂商地位。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