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梦想成真 国内球迷可在影院收看3D世界杯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5月27日08:22

央视已获得3D世界杯大陆独家转播权。金源星美国际影城和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两家影院,将转播3D世界杯。


3D成真 央视获3D世界杯大陆独家转播权

图为上午星美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检测新购进眼镜

  北京星美院线两家影院加盟 今明两天进行设备调试 央视将召开发布会 公布转播方案细节

  进影院看3D世界杯有谱了!

  到影院戴上3D眼镜看世界杯,这将在北京成为现实。

  今天上午,星美国际集团副总裁袁鑫向记者证实,该集团旗下的金源燕莎星美国际影城和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两家影院,将转播3D世界杯,今明两天将进行设备调试。

  到目前为止,这是北京唯一两家表态要转播3D世界杯的影院。京城其他影院绝大多数都持观望态度或否定态度。

  袁鑫表示,今明两天,上述两家影院将进行设备调试。据其介绍,现在星美方面正在与央视、中影数字院线协商设备运达的具体时间。只要设备调试后没问题,就会转播3D世界杯。

  另据了解,央视将于明天就世界杯转播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细节有望进一步披露。

  业内分析

  每套设备花十余万 运营费用庞大

  影院为了转播3D世界杯,面临诸多挑战。

  首先得引进转播设备,每套设备价格在14万-19万元之间。

  由于世界杯的所有比赛基本都在凌晨,影院要继续营业,要付出较为庞大的运营费用。如果球迷在影院闹事,比如弄坏3D眼镜、座椅或银幕,影院到最后可能得不偿失。

  分账参照引进大片影院或入不敷出

  记者获悉,影院此次转播世界杯,采取的是和引进大片一样的分账形式。也就是说,影院所卖出的门票中,大约有55%要分给拥有转播权的中央电视台和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影数字院线。

  业内人士分析,影院转播3D世界杯,收入前景并不被看好,甚至可能入不敷出。“主要是这个事情本身比较有意思,同时我们也相信球迷的素质!”明知风险很大,上述两家影院还是决定试一试,其负责人袁鑫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至于票价将是多少、何时开始预售、是否会允许球迷带酒精饮料入场等问题,袁鑫表示:“这些都要等设备调试完后才能定下来。

   算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院经理估算了一个300人的放映厅用于转播3D世界杯的收支情况:

  以3D电影票价85元/张、乐观估计的上座率80%计算,25场比赛下来,影院大概能收入51万;

  央视和中影数字院线分走55%之后,影院大约还剩23万;

  除去10多万的设备费用,影院的收入只剩下几万块钱;

  再除去水电费用和人员工资,以及设备损坏的风险,影院到最后有可能入不敷出。

  新闻背景

  南非世界杯共有25场比赛进行3D转播 (即3D影厅转播和3D电视转播),包括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对墨西哥队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索尼、国际足联与瑞士体育版权商 ArunaMediaAG签订合约,为全球各大影院及大型场馆引入3D直播世界杯赛事。预计全球将有800家3D影厅将进行世界杯3D转播。

  近日,广电总局电影局已批复,拟订2010年6月11日开始在全国数字3D影厅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共25场。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