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Android草根机 三星i5700对比MOTO ME501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7日09:41


  前言:

  关心Android的朋友相信都喜欢专研手机,并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跟笔者一样都是在观望的态度当中。对于打工一族来说,如果动不动就花四、五千块买iPhone 3GS或者HTC Desire之类的相当不实际,毕竟一款手机不会用太久,丢了或被盗也十分可惜。但是在有限的资金里,如果想体验到更大的乐趣,比iPhone便宜一半或者更多的机器也不缺。


三星 i5700对比MOTO ME501

  参考价:三星 i5700(改版机,1500元);摩托罗拉ME501(改版机,2100元)

  价格考虑与初定机型

  HTC的手机向来定位较高,在低端Android市场只有G4一款机型在撑场面,目前的价格仅1400元左右,虽然采用了528MHz处理器和512MB ROM+256MB RAM的搭配,但是屏幕只有2.8英寸并且仅为电阻屏,基本上可以排除掉了。而更高级的HTC G2本身不带3.5mm耳机口,并且因为频临缺货,价格有点高企,成交价都在2400元左右。另外,再加200-300元也能买到落难中的HTC Hero(G3)。总的来说,如果要付2000多元来买一款HTC改版机的话,似乎也有点冒险,因为早期的Android机系统上并不十分完善,并且谁也不能保证刷了系统之后的手机是稳定的。


三星 i5700(Spica)

  于是,吸引笔者目光的机器落到了三星和摩托罗拉各门内最低端的Android手机上了。三星门内低端机型包括i5700和i7500,这两者外观上都方方正正,i5700目前仅售1500元左右,虽然也是改版机,但是胜在采用电容屏以及价格便宜(尽管赌一赌运气也值了)。三星 i7500则是三星较早前的性价比王牌,但是i5700推出后优势便开始下降。尽管i5700的摄像头有缩水,但毕竟采用了更高规格的800MHz CPU和Android 2.1原生系统,对于视频播放是有很大的优势。


摩托罗拉 ME501

  而看上摩托罗拉的机型则是ME501,它是后空翻ME600的姐妹机,没有了古怪的全键盘,薄薄的外观还有点圆角的设计。ME501的优点在于行货居多(售后保障好些),到目前为止已经下降到2600元左右,而改版机更低至2100元。另外,虽然系统版本还是Android 1.5,但是MOTO也为其开发了不少辅助的插件。并且硬件性能以及在稳定性方面摩托罗拉的手机还是有点名气,与三星 i5700之间的差距虽然差价一千,但是仍有很多让人犹豫的地方。

  因此,最后的选择定在了三星 i5700和摩托罗拉ME501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