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Android草根机 三星i5700对比MOTO ME501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7日09:41


谁的做工水平更优秀?

1、看外壳

  做工方面,向来是摩托罗拉的强项,摩托罗拉ME501虽然系属MOTO的入门型号,但是同样不马虎。机身多处采用了磨砂质感的材质设计,特别是一体式的后盖,还有不少防滑的花纹。对于笔者来说,经常单手操作也并不担心。另外,机身环绕一圈的镀铬的银色条,边角的位置也圆滑圆滑的手感还算不错。不过 ME501的一体式后盖也牺牲了一些防尘措施,Micro USB接口是没有保护装置的,直接暴露在外。圆头圆脑的造型也有点古怪。


摩托罗拉ME501的做工要好一些

  三星 i5700的机身设计就是比较典型一些,或者可以说陈旧、没有新意,但是方方正正的还是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大概是成本关系,i5700的机身材质以普通工程塑料居多,整机黑色搭配一些红色的样子。虽然也是一体式的后盖,但是i5700的数据线接口多了个防尘胶塞,保护性好一点。

2、看键盘


键盘设计风格不同,实用性差不多

  两机的操作虽然都是以触摸屏为主,但是键盘的设计会有一些出入,在操作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就笔者来说,还是喜欢三星 i5700那样的纯物理键盘,可能没有那么直观,但是摩托罗拉ME501的触摸板的操作便利性确实并不十分高。稍为并不十分满意的是三星 i5700的按键设计也有点过多,并不是十分简洁。而摩托罗拉ME501的键盘区域是一体式的,防尘性能较好,但是按起来的手感会羞涩一些。

3、看听筒与摄像头

  同为Android系统手机,所以都不支持视频通话的。三星 i5700的听筒位置的设计十分简陋,没有指示灯、没有光线感应和距离感应等装置,但是摩托罗拉ME501除了都有这些部件之外,还支持丽音通话技术,优势十分明显。


听筒对比

  另外,摄像头方面,三星 i5700采用了320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因为具有自动对焦,也不至于难登大雅。但是自动对焦并非两段式的,也没有LED闪光灯等还是摆脱不了入门级的定位。摩托罗拉ME501采用的则是5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具有LED闪光灯和两段式快门按钮。硬件方面本身存在差异了,至于效果上的差距如何就要继续看看往后的介绍了。


摄像头对比

  在这一轮的做工已近硬件配置对比上,无疑是摩托罗拉ME501更要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