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Android草根机 三星i5700对比MOTO ME501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27日09:41


系统升级便利程度

  再来分析一下三星 i5700与摩托罗拉ME501往后升级的路。因为摩托罗拉ME501是行货手机居多,所以如果想获得保障的话,在保修期内还是不宜触碰系统层面的东西较好。理想的情况是摩托罗拉开通ME501的在线升级服务,那么普通朋友也可以通过3G网络或者WIFI进行升级了。但是,这个可能性在短期内估计不会实现。目前,摩托罗拉ME501仅推出一个小改的升级包,需要一些动手能力才能刷到,但是刷ME501毕竟不成气候,出现问题了很难寻求到帮助。因此,要么老实地使用Android 1.5,或者自己冒险去了。


Android 2.2大家都想追求

  三星 i5700作为改版机,本身已经经历过刷机,所以在这方面有不少的网友会为我们分享经验,按照一些刷机的教程即可完成。并且目前来说,不完善的地方还会存在,也正在不断的升级当中,所以买入i5700的话,要有成为一个刷机奴,或者刷机高手的准备。当然,两台机也要考虑一下自身的配置,内存太小估计也会成为限制。

续航能力


摩托罗拉ME501电池

  作为智能手机,其实待机时间也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但是笔者想说的是,两台手机的待机能力都超出了预期。三星 i5700采用的是1500mAh高容量锂电池,而AMOLED也进一步体现了省电的能力。摩托罗拉ME501也达到了1390mAh,仅6万5千色的 3.1寸屏幕也十分省电。两机都能够用上两天左右。

总结

  三星 i5700对于笔者来说,接触时间虽然没有ME501长,但是各方面的特性已经较为了解了。一台800MHz高频手机,搭载了一个漂亮的AMOLED,其余的东西就一般般了。比较让人喜爱的还会是搭载Android 2.1和带自动对焦的摄像头。相当ME501简化的外壳和辅助硬件设计也体现出三星 i5700的一些精简和缩水的地方。

  而摩托罗拉 ME501,电子罗盘、LED、光感、距感、收音机等等都是比三星 i5700多出来的。在硬件规格上虽然没有高频的CPU,但是256MB内存与之还是比较协调。另外一点,虽然是Android 1.5版的系统,但是摩托罗拉已经把它做得十分完美了。


三星 i5700对比摩托罗拉ME501

  总的来说,其实徘徊在三星 i5700与摩托罗拉ME501之间,初衷还是十分简单的。针对三星 i5700,一个就是担心其手机的稳定性,另外就是硬件性能是否足够来体验Android。而对于摩托罗拉ME501,很大的因素则在于外观的设计以及几百元的差价。

  通过这段时间的对比体验,三星 i5700可以说在硬件的稳定性上比较过硬,Android 2.1系统在它上面运行的执行效率还是比较理想的,只是要时常关闭一些后台程序,毕竟内存并不是十分足。而摩托罗拉ME501的圆滑外观一直也是比较有争议的,2600元的售价算是比较便宜的行货Android手机了,而水货ME501也就徘徊在2100元左右。

  因此,如果要体验 Android系统,预算又十分紧的话,三星 i5700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1500元的售价可谓大白菜了。但是如果对刷机的兴趣不大,更加喜欢一步到位和功能齐全的话,摩托罗拉ME501也是另一台穷人的草根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