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D世界杯转播场次确定 国内球迷可去影院观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7日11:21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从院线方面获悉,3D世界杯转播25个场次已确定,11个场次在晚7点半和10点,包括决赛在内的14场则在凌晨2点半。记者获悉,目前全国大概近40家影院报名此次转播,其中北京暂时确定有两家,分别是星美影城世界城店、金源燕莎店。而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则称,旗下将有超过10家可能参与其中。

  不过京城也有热门影院宣布不参与,部分影院管理者表示,除去收回转播设备的所需成本外,球赛观看气氛和影院经营理念有差异。中影数字院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处在报名阶段,等50家影院凑齐,将陆续展开影院设备调试。

  部分院线反映

  星美今明两天调试设备

  星美集团副总裁袁鑫告诉记者,星美影城世界城店、金源燕莎店是已确定要转播的,今明两天他们将对卫星接收器、天线、解码器进行测试。而星美院线全国则将有7家参与到这项转播上来。

  据记者了解,影院更新3D转播设备大概要花费15万元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如按照目前3D票价80—100元的水准,大部分影院将很难收回成本。对此袁鑫表示,目前和央视、中影数字方面的分成模式还在商讨,虽然有一定的经营风险,但星美旗下影院愿意为新模式进行探索“除了这届世界杯,今后的3D演唱会、欧洲足球锦标赛、奥运会都有可能在影院进行转播。”

  广电总局要求

  球赛须和影片连场放映

  根据广电总局对3D世界杯转播的批复,影院每转播一场比赛要与影片连场播映。比如6月16日晚10点西班牙对瑞士,就可能安排在3D《玩具总动员3》之后转播。而且票房收入部分除了和中影数字院线、央视分成外,还有部分上交电影专项基金。

  另外,根据国际足联和转播商的部署,目前已确定的25场比赛中,有3场1/8决赛、3场1/4决赛、2场半决赛,以及2场决赛(冠军争夺战和3、4名决赛)共10场淘汰赛事,显然这些比赛球迷关注度相当高。至于观看时间,其中14场比赛在凌晨2点半,这对影院提出新的要求。对此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表示,影院肯定会在保安、饮料出售、管理规章方面做出调整,应付这一个月的世界杯特殊观影人群。

  ■泼冷水

  百老汇影院:担心球迷吵闹

  百老汇影院负责人王小姐称,他们公司旗下四家影院均不考虑参加此次活动。原因是“足球比赛的观看气氛和影院安静看片不太相符合,为了保持影院秩序,暂时不考虑参加。”

  另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影院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转播3D世界杯所需的15万设备升级费用回收起来并不难,主要的问题在于球迷看球比较吵闹,担心啤酒、饮料损害银幕。加上14场比赛都在凌晨2点,员工加班问题、电力损耗等都要考虑在内。该经理还称,目前愿意参加此次转播活动的多为新开的影院,他们愿意拿3D世界杯这个宣传噱头吸引观众。

  ■算笔账

  200元一张票才能收回成本

  按照中影数字院线和中央电视台提供的报价,以50家影院参与转播来算,每家影院设备升级需花费15万元左右。平摊25场,一场设备成本6000元。按全国平均上座率一到二成算,300人左右的厅,平均每场30到60人观看,不含影院人工、电力等运行费,单设备和版权成本,每位观众票价在150元左右。

  分摊掉影院广告宣传费,上交电影专项资金的费用,以及和央视分成的费用,票价定在200元才能勉强收回成本。熟悉影院运营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吸引大量球迷,影院肯定会和球迷协会设定团体票,但最低团体票也会在80元左右。

  ■记者观察

  据院线方面统计,上周国内单日票房连创新低,其中周一、三、四三天单日票房不足千万。国内总票房未突破亿元,是今年最差的一周。《钢铁侠2》本周3500万就能保住冠军,《叶问2》上映一个月还在亚军位置。新上映的《地牢围攻》、《决战豪门》仅以400万、220万的票房列在5、6位置。《终极匹配》、《感情生活》等国产片更成炮灰。对此高军分析称,不能认为第一季度票房超高透支了观众消费能力,“现在好的国产片只在暑期、国庆和贺岁档出现,造成五月下旬的颓势。”6月中旬持续一个月的世界杯热潮,也会对影市有影响。(详见左表)。

  高军称,按照常理来讲,世界杯对观众的分流是一定的。但今年3D世界杯转播似乎对影院又是个机会,一方面球赛的转播和电影放映连在一起,球迷在等待比赛时或许会选择在同一个厅观看电影,影院甚至可将电影票和球赛票联动售卖。此外有多场比赛是在晚10点举行,这期间刚好是观影高峰期结束,不排除普通影迷在观影后临时决定再看一场球赛回家。因此世界杯3D转播对影院来讲,既是风险又是机会。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