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Acer全球战略发布会 > acer最新报道

王振堂:靠内容和用户体验锁定新ICT市场

来源:搜狐IT
2010年05月27日13:04

  【搜狐IT消息】5月27日,Acer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除了公布宏碁最新的战略与发展方向,宏碁还展示了针对家庭环境的科技与产品。包括董事长王振堂、CEO兰奇和宏碁中国区总经理艾仁思在内的高管悉数到场。

宏碁集团董事长王振堂在主题演讲中

  宏碁集团董事长王振堂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宏碁在两年内成为整体PC市场的第一名后,目标是进军价值六千亿美元的新ICT市场。他强调,在新的市场上,除了功能、品质、性能、价格这些因素外,宏碁会特别重视内容和用户体验。他同时透露,会在27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公布针对中国内地市场的重大举措。

  以下是宏碁集团董事长王振堂演讲实录:

  尊敬的蒋凡可•兰奇、女士们、先生们,我决定还是用中文来说,这样让大家能够更加简单的听到我的中文。今天谢谢大家来参加这个SOURCE HOME的发表会,首先我要跟大家说明,事实上现在科技,在消费者市场和家庭使用市场的应用,是领先商用市场的。有很多的科技都是先在消费者市场、家庭市场率先采用。所以今天我们认为在未来的ICT时代里,消费市场的科技应用是会领先其他的领域的。

  进军价值六千亿美元的新ICT市场

  我觉得个人电脑发展到现在,已经要进入一个新的纪元,我们有时候说是新的ICT时代。这个时代最重要就是四C的汇流,电脑Computer,通信Communiction,家电Consumer,可是更重要就是内容Content,这四个C有各种随意的组合。因为现在的电子零组件非常微小化,因为现在的记忆容量非常大,体积非常小,所以使得这4个C可以变成真正的融合。特别是内容进来之后,使得整个环境非常丰富。但是内容不仅是文字,是包括音乐、影像、影片、音响在内。我个人初步的估计,假如说个人电脑是一个两千多亿美金的市场的话,那么4C会有的新ICT产业,至少是三倍大,绝对是六千多亿美金的市场。

  我们希望两年内成为整体PC市场的第一名,接下来宏碁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希望宏碁能成为新的ICT产业里面的领导者,就是我们积极的进攻这六千多亿美金的市场。要进入这个市场,整个游戏规则跟PC领域就不太一样了。除了原来的功能,以及品质、性能、价格这些重要的因素以外,今天我们希望给大家两个关键字。

  抓住内容和用户体验

  第一个关键的字是内容,内容进来之后使得ICT整个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内容就是包括我刚刚讲的文字、影音、音乐这些,所以宏碁以后所有的产品,包括今天我们所发表的产品,绝对是在内容的品质以及内容相关的服务,以及内容的享受的经验上,都有新的进展。我们的产品不只是说CPU速度有没有更快?容量有没有更大?接下来大家可以注意到Acer所有的产品,里面体现的都是整个内容的经验,以及内容的服务,内容的享受都是突破、创新的。要在新的ICT时代成功的话,内容的品质经验一定要持续的突破。这是在新的ICT时代里一个很重要的成功关键因素。所以请各位在看我们的新产品的时候,特别了解到这一点。

  第二个,作为全球品牌的公司,要在新的ICT时代成功的话,除了一直改善使用者对内容方面的品质跟享受以外,另外一个就是使用者经验。所以我们今天所提出来的数字个人解决方案clear.fi就是为未来的新ICT时代奠定一个基础,这个clear.fi的概念不只是说使用者的界面一致,你一开机所看到的画面都一致,我们还要保证当你使用的时候所有的功能体验,以及背后的服务在未来的五年、十年当中保持一致。所以使用者用宏碁的PC,或是其他宏碁产品的时候不必再学习,我们觉得这个使用者的经验在未来是对品牌价值最重要的元素。除了速度要快,品质要好,价格要有竞争力以外,今天我们给各位这两个关键字:一个就是内容,品质内容的服务,另外一个就是使用者的体验和用户界面。我想Acer达到整体PC市场第一以后,我们还要持续努力,在新的新的ICT时代中,各种可能的产品,跟各种可能的造型,我们要持续创新,持续突破,让使用者能够享受新的4C汇流所带来的真正生活上的愉快跟满足。

  今天最主要跟大家报告这些事情,整个内容方面的持续改善,各位可以看到我们的笔记本有像电影院一样的音效品质,SOURCE HOME有电影高画质的突破,希望大家可以亲身体验一下。

  我们针对中国内地一直希望在尽快的时间内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我们在努力争取笔记本第一,以及整体PC市场第一的时候,一定要在市场上有一个更大的动作,今天下午有另外一个记者会跟大家报告,发布宏碁在中国布局上面的一个进展。

  

  
(责任编辑:刘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