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Acer全球战略发布会 > acer最新报道

方正李友:与宏碁的合作会保持双方独立性

来源:搜狐IT
2010年05月27日14:51

  【搜狐IT消息】 5月27日,Acer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宏碁与方正科技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方正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是优势互补,双方品牌和上市公司各自保持自己的独立性,不互相参股和参加并购行为。他说,双方会在发布会后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双方合作模式进行深入讨论,以双赢为目的,探讨方正在IT领域与宏碁全面合作的可能性。

方正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
方正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

  以下是方正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先生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请到大家参加宏碁和方正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意向的发布会。发布会上有幸代表宏碁和方正对合作意向进行一些说明。接下来介绍我们双方战略合作意向,仅仅是双方集团战略合作意向的描述。包括宏碁和方正集团在内,对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所陈述的任何内容我们都保证它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以及完整性。

  当然双方的合作,我们都期望能够有一个美好的结果,到今天为止我们还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景。根据这种美好的愿景,方正集团会积极推动我们旗下IT产业和宏碁全面合作,双方合作有可能涉及方正集团旗下PC、电子书多个领域。如果合作走向更深入,会将PC市场份额提升到中国大陆的前三位。

  方正和宏碁双方进行战略合作,我们仅仅是将双方优势进行互补。方正集团在IT产业优势上表现在,我们深入了解和影响中国的本土市场;我们有深厚的软件技术研发背景,方正是中国大陆仅有的几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T企业之一;在数字出版领域,我们在中国大陆持续领先;在台式机领域我们有出色的表现;我们有完善的生产和售后服务体系,在教育、政府等等行业我们有极大的影响力;我们还有自己独特的营销渠道,这些是我们源自北大和方正本身的优势。宏碁有较强软硬能力,有非常强大的成本控制体系,有深厚的全球客服基础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我们双方合作基于在以上领域的优势互补。

  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来将探讨双方各种各样的合作可能性,今天发布会之后会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双方合作模式进行深入讨论,以双赢为目的,探讨方正在IT领域与宏碁全面合作的可能性。

  同时我在这里代表方正集团向各位保证,我们论证过程将严格而又神圣,遵循在中国大陆所有的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循所有来自于方正旗下几家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的准则。但是我们双方将要探讨的合作模式,以及我们将要探讨的合作的时间进度表,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进度表。

  我要阐释双方合作第四个方面合作意向,双方品牌和上市公司各自保持自己的独立性。我们强调双方合作,首先在业务领域合作,无论未来如何合作,不管什么样合作形式,双方在产权关系上将保持相对的独立性,不会相互参股或参加并购。无论未来合作形式如何,我们的合作都会共同促进双方品牌各自独立性,市场占有份额共同提升。

  所以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再次强调我们双方的合作,首先是基于业务的合作,我们这个合作基础是建立在双方的产权关系的独立性,不互相参股和参加并购行为的基础上构成的,合作过后共同提升双方在大陆市场占有份额,同时保证我们品牌的独立性。

  我希望宏碁和方正的合作能够像方正集团在近几年的国际化当中,我们和瑞士信贷集团、东亚银行和其他的几位合作者的合作一样,能够有一个美好的结果。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责任编辑:刘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