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外品牌平板电视屏齐保三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8日07:39

  继日前国产品牌承诺平板电视屏保修三年之后,三星、夏普、东芝、松下等外资品牌也先后承诺将执行平板电视屏保修三年的举措。相关家电专家表示,在国家新的彩电售后服务标准正式出台之前,彩电企业已经形成平板电视屏保修三年的默契,对于中国彩电市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目前暂时还没有承诺屏保修三年的企业,只是时间和企业内部程序上的问题,“屏保三年”已成定局。在“平板电视产品相关技术标准及售后服务规范意见征集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相关人士介绍了2009年相关部门针对平板电视产品的联合市场监督抽查结果:从质量和标识规范两个方面,抽检了18家企业50个型号的平板电视商品,总体合格率为76%。平板电视产品质量和标识规范问题都比较突出,这也必然增大彩电企业售后服务压力。

  家电专家表示,从维护消费者利益角度出发,在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媒体舆论的多年努力下,平板电视“屏保三年”基本上得以落实,消费者的这部分利益是得到了保障,但这完全是由彩电制造企业独自承担了社会责任。分析认为,平板电视有时不能实现“屏保三年”的根源在于上游屏制造企业对屏的保修期普遍只有18个月,彩电制造企业也是平板电视屏的消费者,彩电制造企业的利益又应该如何来维护?

  彩电制造企业表示,“三包”问题不应该仅仅约束彩电制造企业,屏的质保期限同样应该得到监控等将是下一阶段关注焦点。 唐丽君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