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富士HS11领跑 20X以上专业级长焦相机横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5月28日09:17
  
 数码影像行业的迅速发展,让我们在短短几年内目睹了有效像素的快速飙升与消费机镜头光变倍数的长足增长。在2010年,拥有一台长焦消费机,也就意味着你能够对其变焦镜头进行26倍甚至30倍的光学变焦操作,这些强劲的长焦大炮帮我们在旅途中记录了更远景的风貌。与此同时,这类偏重于专业操控的旗舰级别消费机也越来越多的兼容智能乐趣的拍摄模式。20X以上长焦相机在今年的显著特征便是焦域更广、玩法更多。 

富士HS11领跑 20X以上专业级长焦DC横评

图为:20X以上专业级长焦DC横评

   2010年之初,各家便纷纷推出了其长焦新品,有致力于更广焦域表现得、有搭载更高有效像素传感器的、有外观体型更轻巧讨喜的、自然也有品质更精良性价比更高的。而来自富士、尼康、柯达与奥林巴斯的长焦新品在一段时间之内陆续来到IT168评测中心,我们对这批产品进行了详尽的测试与评价,今天我们将列举4款产品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评定,并在最后评出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参与本次横评的产品是:富士HS11、尼康 P100柯达 Z981奥林巴斯 SP800UZ。

4款产品配置对比表

  富士HS11 尼康 P100 柯达 Z981 奥巴SP800
有效像素数 1030万像素 1030万像素 1400万像素

1400万像素

传感器尺寸

1/2.3"BSI-CMOS

1/2.33" CMOS

1/2.33" CCD

1/2.33"CCD

光学变焦倍数 30倍 26倍 26倍 30倍
广角等效焦距 24mm 26mm 26mm 28mm
最大光圈 F2.8 F2.8 F2.8 F2.8
防抖机制

光学防抖

光学防抖 光学防抖

光学防抖

   从4款产品的基本配置表中我们发现,富士HS11与尼康 P100同为1000万像素级别产品,而柯达 Z981奥林巴斯 SP800均为1400万有效像素。在传感器的使用方面,两款1000万像素的产品均使用了CMOS而另外两款1400万像素产品使用的为CCD。四款产品比较其中富士HS11的传感器尺寸最大,其余三款产品传感器尺寸相同。另外,在镜头等效焦距方面4款产品均具备不俗的广角能力,而以富士HS11的24mm广角尤为突出。而在我们最为关心的镜头变焦倍数方面,我们关注到富士与奥巴产品同时拥有今年该领域最大变焦倍数——30倍,而尼康与柯达产品则采用了较为折中的26倍光学变焦。

富士HS11领跑 20X以上专业级长焦DC横评

图为:4款相机广角端视野范围示意

富士HS11领跑 20X以上专业级长焦DC横评

图为:4款相机长焦端视野范围示意

  从上面两张视野范围示意图中我们看到,富士HS11具备更广阔的广角端视野,而奥林巴斯 SP800能够捕捉更远一些的景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