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别具慧“眼”——解析富士旗舰相机镜头

2010年05月28日15:46

  前几年有一部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的香港电影叫《神勇铁金刚》,刀枪不入、威力无比的铁金刚让男生们羡慕不已。

  在数码相机市场,似乎能算得上“神勇铁金刚”的厂商并不多。我认为,要成为“神勇铁金刚”,当然得在数码相机几大核心部件方面,特别是CCD和镜头上有自己独特的卖点。

  不过当Super CCD EXR和富士龙镜头相互配合,在数码相机市场掀起风潮的时候,我们似乎感觉“神勇铁金刚”就在身边。今天我们就借着富士胶片出品的几款人气产品来解析富士具有极高竞争力的核心部件——富士龙镜头。


  撇开专业不讲,稍微有些常识的普通人都知道,一个性能合格的镜头,必须得“看得清楚、看得透彻”,谁乐意用个“近视眼”去记录生活呢?对于镜头来说,不仅得有高画质,而且还得拥有广阔的焦段。也就是在保证清晰度的前提下,还要看的更远更广。

  所以当我拿到HS11真机的时候,立刻就对它号称“全球首台30倍光学变焦”的富士龙镜头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当然,“实践出真知”,通过实际拍摄,我对这个“火力大炮”的性能还是非常认可的。下图是我用富士FinePix HS11拍摄的一组变焦对比图片,可以看到,在不同焦段,富士龙镜头所呈现的画质表现都能令人满意。

  







  




  通过大变焦拍摄,超远处的景物也能清晰上镜,细节部分也完整地捕捉到了。如此优良的变焦性能,确实算得上是这款轻便长焦的杀手锏。

  目前,在数码相机镜头市场,30倍光学变焦也是“高段位”水准了,但根据物理学原理,我们知道,镜头的光学变焦倍数越高,色差、色散问题就越发明显。于是我们很好奇,表现良好的富士龙镜头是怎么克服这个难题的?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原来很多型号的富士龙镜头都采用了提高透光率的Super EBC涂膜,这项技术能有效控制反射,大大缩减因反射而损失掉的光源,同时收集更多光线,散光和光斑等现象就能得到有效控制。


  所以,当我们用HS11在夜间进行拍摄时,富士龙镜头也能保证视野中的景物清晰明亮。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经过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富士龙镜头,在分辨率等方面都有更高的突破,以获取亮丽的成像效果。这样一来,常见的、当光线通过镜头时容易产生图像及色彩的失真问题也能得到有效解决。

  下面这张是用HS11试拍的样片,果然在富士龙30倍光学变焦镜头的呈现下,色彩饱满亮丽,细节表现也非常出色。


  经过实战“演练”,我们对富士龙镜头的超高性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这也让我们更多了一份期待,期待别具“慧眼”的富士数码相机,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表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