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电脑硬件

6月显卡大战在即 GTX465+HD6000将对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5月30日13:33

        那么在此次电脑展中,显卡方面又会出现让人一些耳目一新的产品或者技术呢?当前显卡的最大看点莫过于DirectX 11,那么在此次COMPUTEX 2010上AMD颌NVIDIA又会为我们献上何等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COMPUTEX看点:LGA1155能否上演处女秀

台北国际电脑展30周年

        ● GTX465亮相 6月井喷Fermi产品

        NVIDIA方面。虽然NVIDIA在DirectX 11产品上晚于竞争对手发布,但是其产品在单GPU性能和未来将会成为主流的通用计算上着实让人世人看到了亮点。Fermi架构的优势也许在现在无法得以全部发挥,但是其理论性能和架构上的优势让众多用户欢呼雀跃。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基于Fermi架构的GeForce系列产品,仅有GeForce GTX 480和GeForce GTX 470两款高端系列型号,这对于产品的普及有很大阻碍,反观AMD则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

       但欣慰的是,NVIDIA将会在COMPUTEX 2010上,推出顶级系列中的低端型号——GeForce GTX 465,这与昔日的NVIDIA命名规则虽然稍有不同,但还是能在十位数值上看出产品档次。

        GeForce GTX 465将会在现有GF100核心上进一步缩减规格,其将只有352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Shader单元频率和GTX 470一样分别保持在607MHz、1215MHz。显存方面,该卡位宽缩减到256-bit,容量为1GB GDDR5,频率略降至3206MHz,带宽为102.6GB/s,纹理填充率267亿每秒。

COMPUTEX之战:GTX465亮相 南岛紧随其后

        由于在规格上的缩减,自然功耗、发热量也会有所改观,据称GeForce GTX 465的热设计功耗为215W。不过215W的表现和GeForce GTX 470相同,这是因为GeForce GTX 465公版将使用GeForce GTX 470的公版PCB,所以在整体设计上除了显存颗粒将会少用外基本一致,这也就导致为何热设计功耗相同的原因。

        而且有消息称,在6月NVIDIA不仅会在COMPUTEX 2010上发布GeForce GTX 465,还会在6月稍后一段时间内推出其他基于Fermi架构的GF10X系列产品,届时中高低端的Fermi架构产品会与Radeon HD 5000系列针锋相对。

        ● 再次领先?第二代DX11卡HD6000

        AMD在DirectX 11产品更近速度上可谓紧锣密鼓,就在NVIDIA刚刚推出第一代DirectX 11不久后,就传出AMD第二代DirectX 11流片打样成功,虽然没有消息称AMD会在6月COMPUTEX 2010上展出代号为“Southern Islands”的产品,但是有消息称AMD会在6月推出相关产品。

        那么AMD传说中的“Southern Islands”是在RV800系列核心上小修小补,还是全新架构设计,我们无法得知,但可以肯定是性能肯定会有提升,而这样的性能提升势必会缩小甚至超越对手的顶级单GPU产品。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