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跟随INTEL的脚步!台湾电源进化历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46
  

2000年2月ATX12V 1.0增加CPU 12V供电

    早期的ATX12V标准一直由Intel公布在www.formfactors.org上,随着ATX 12V规范版本的更新,到了2.2版本后,ATX12V标准已经被整合至《Power Supply Design Guide for Desktop Platform Formfactors》之中,简称PSU DG了,也就是所有桌面电脑电源的规范都收录在一起,其中也包括尺寸更小的CFX/LFX/SFX/TFX/FlexAT规格。现在最新的版本是PSU DG V1.2,其中的ATX 12V规范的版本是2.31。

电源30年

Intel 各种规范的公布页面

    关于ATX12V 1.0  2000年2月

    2000年2月ATX标准出新版本,ATX12V 1.0,增加了一个4PIN接口,接口中2PIN是+12V,另外2PIN是地,专为CPU提供能源,因为如果继续采用5V供电的话会造成此路输出电流过大的问题,而且在DC-DC转换的过程中12V变为CPU所用电压会比5V/3.3V的效率高很多,为了适应Willamette核心的奔腾IV较高的功耗,Intel推出了ATX12V 1.0版本的规范。这个版本的规范已经很难找到了,网络上想找到这个标准的电源也不太容易了。

    关于ATX12V 1.1  2000年8月

    在这个版本的规范中增加了3.3V一路的电流输出值,而且对电源的共享行为做了更多的解释。解决例如交叉调节、容性负载问题、增强浪涌的承受力、降低导线上压降以及减少发热,增加了5V待机一路的电流,定义最小电流为1A,建议设计到2A,而且能承受500ms的2.5A的负载,而且还必须在这路设置过流保护,在效率方面规定满载时最小转换效率为68%,并且引入了能源之星的标准。在这个版本的ATX标准中功率最高设定到300W,容性负载规定了12V、5V、3.3V、-12V、-5V、5V待机这6路挂容性负载时必须能满足稳定性测试。噪音一项中只说明根据各OEM厂商的需求设定标准。

ATX12V 1.1版电源设计指导

    以上两个标准的电源现在在网上也已经不好找了,那时电源在DIY发烧友们的眼中可能还不是YY之物,泡泡网前身也是一个以写显卡文章的网站,电源上积攒的资料没有那么丰富。当然其他网站更是如此,如今可以找到的比较老的就是一些支持ATX12V 1.2标准的电源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