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跟随INTEL的脚步!台湾电源进化历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46
  

2007年ATX12V 2.3标准细化功率档次

关于ATX12V 2.3  2007年3月

    也许因为Core Duo处理器功耗下降了不少,这个版本的规范在功率分配上最低点设为了180W,其他几个值分别为220W、270W、300W、350W、400W、450W,划分得比从前都要详细。其中180W、220W、270W三种功率分配中不再把12V分成两路,300W才做为12V输出分两路的起点,因为300W下规范中12V输出的总非常接近20A了,不符合240VA的安规标准。很多国内电源厂也抓住这个变化把从前功率较小,型号较老的,ATX12V 1.3版本的电源加上了“符合Intel ATX12V 2.3”的标志。

跟随INTEL的脚步!台湾电源进化历程

INTEL对于电源的最新规范 

    INTELATX12V 2.3版电源规范里,针对180W/220W/270W等小功率电源重新采用了单路12V的输出方式,以保障PC的稳定运行。而对300W以上功率级别,依然采用了双路12V输出,并且提高了+12V1的输出能力,降低了+12V2的输出能力,以适应目前硬件发展的需要,尤其是适应处理器能耗下降和显卡能耗上升的需要。

跟随INTEL的脚步!台湾电源进化历程

新的电源规范更符合硬件发展和市场需要

    在2.3版本中12V输出占额定输出的比例比2.2更大,以2.3版的450W为例,满载时12V的联合输出为28A,2.2版本为27A。此外降低了各路的最小输出值,也许我们很少关注这项数值,而且也少见电源在标签上注明自己各路的最小输出,印象中银欣的电源就在包装上有标注,这项数值体现了电源在交叉负载时的性能优劣,在12V越来越吃香的现在,3.3V和5V的最小输出更显得重要,与之联系的就是在交叉负载上比之前2.2版放宽了一些。这一版在转换效率上也有所提升,有2.2版的轻载75%,满载77%全面升级到80%,这也是80PLUS白牌的水准。并加入了RoHS指令。

关于ATX12V 2.31  2008年2月

    ATX12V 2.31版规范的公布事实上仍是对ATX12V 2.3版规范的一个补充和完善,把2.3版本中去除的PW_OK信号重新启用,并且规定了此信号的纹波噪音值。并且在EMC电磁兼容项目中把中国的3C认证与GB17625.1列入其中。

    另外针对CFX12V的交错负载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针对ATX12V规范,Intel进一步调整CFX12V中最小负载部分,使其交叉负载调整率有所提高,并通过优化保证电源的输出电压更稳定。这样的好处在于方便了用户自行搭配CPU和显卡,抑制兼容性不稳定的情况出现。

    更严格的要求提升转换效率。这也是英特尔为履行其提倡的节能环保计划而不断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接纳了中国3C强制认证针对EMI电路所做出的规定。在确保持续提升节能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