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跟随INTEL的脚步!台湾电源进化历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46
  

80PLUS认证是2007年后性能上的追求

    从2007年起80PLUS虽然不是一个设计规范,也不是准入标准,但它在电源行业里确实有不小的影响力。个人感觉这和他的标准简单易懂有关系,并且推广和宣传的策略也很吸引人。DIY市场内电源除了需要按照Intel的标准设计外,再追求的就是80PLUS认证了。

    最早通过金牌的厂商已经不太好查了,印象中NXP(恩智浦半导体)作为提供设计方案的设计公司很早就有一款金牌在榜上了,查了一下日期,2008年7月16日一款额定250W的电源通过了的金牌认证。

恩智浦半导体

    首批在80PLUS上通过高等级认证的厂商有不少是专做设计方案的,他们是业内的领头羊,他们的关注会引发后续厂商的关注热潮。

80PLUS 金牌认证

    在2009年10月时,80PLUS金牌电源的数量不足100颗,半年后的今天,已经有185颗了。

展会中的海韵电源

海韵80PLUS金牌电源

    PC电源的转换效率因为这个认证的出现,突然成为的关注焦点,从原来的70%左右猛增到80%甚至90%,这是积极的一面。但由于这个认证很多方面的缺陷(送测与销售不一致、室温下测试),也助长了跟风的习气。

    很多金牌电源在实际测试中并不能达标,甚至有厂商为了给自己贴金,还做出了令人发指的小动作。

    编辑总结:

    在发展的过程中可以看出,12V输出的比重越来越大,从前的5V已经不再作为主角,3.3V只用来为I/O接口供电。电源的功率也呈现增加的态势,只是随着半导体工艺的改进有时增加快,有时增加慢而已。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服务于功耗不断增加的硬件。

    而80PLUS的出现引领了电源在性能上的角逐,这与全人类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也有关系,也许在几年后我们会看到95PLUS,或者要求待机和极低负载下高转换效率的认证出现,无论怎样,这对我们都是件好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