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告别人类第1台电脑 PC机箱腾飞的30年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48
  

体积最大的硬件 机箱变化大吗

    作为PC硬件中体积最大的组成部分,前几年机箱在市场中并不受重视,甚至是没有销售痕迹,而最近这20年,呈现出突飞猛进的态势,你可以在任何装机市场中看到机箱的身影。

    当电脑和电视、冰箱一样普及开来,任何周边的硬件都会快速发展,为了更好的迎合用户需求,机箱这个硬件的宿主,样式上也在不断的翻新中,不过我们所看到的更多都是ATX结构的,那么机箱发展这些年,就只出现了ATX吗?

告别人类第1台电脑 PC机箱腾飞的30年

    机箱到底有哪些作用?

    首先,它提供空间给电源、主机板、各种扩展板卡、软盘驱动器、光盘驱动器、硬盘驱动器等存储设备,并通过机箱内部的支撑、支架、各种螺丝或卡子夹子等连接件将这些零配件牢固固定在机箱内部,形成一个集约型的整体。

    其次,它坚实的外壳保护着板卡、电源及存储设备,能防压、防冲击、防尘,并且它还能发挥防电磁干扰、辐射的功能,起屏蔽电磁辐射的作用。

    再次,它还提供了许多便于使用的面板开关指示灯等,让操作者更方便地操纵微机或观察微机的运行情况。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ATX机箱、ATX电源、ATX主板,这类的词汇。可以说机箱电源的结构与主板密不可分。毕竟主板是机箱中最大的房客,它的构造直接影响到机箱的结构,往往主板的制造与机箱电源具有统一的结构规范约束。

    如果我们要是以结构去区分主板,则会显得太笼统。但我们将这种分类放到机箱上,则显得比较合适。因为决定机箱的变数实在不多。但它每一次的改变,都会对整个IT业界造成巨大的影响。

    根据年代的不同,不同的主板结构决定了机箱的结构,这不光是电脑性能的改善,也是外观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