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告别人类第1台电脑 PC机箱腾飞的30年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48
  

BTX结构 最终还是Say goodbye

    随着CPU、GPU、内存等核心配件技术的突飞猛进,在给人们带来高速享受的同时,不容忽视的高频核心配件所产生的高发热量,也在困扰着我们。可以预见,照此发展下去,传统ATX架构是不能持续满足这些核心配件散热要求的。

    而正是看到了这一点,Intel推出了BTX架构。所谓BTX,就是Balanced Technology Extended的简称。是Intel定义并引导的桌面计算平台新规范。

    BTX架构,可支持下一代电脑系统设计的新外形,使行业能够在散热管理、系统尺寸和形状,以及噪音方面实现最佳平衡。BTX新架构特点:支持Low-profile,也即窄板设计,系统结构将更加紧凑;针对散热和气流的运动,对主板的线路布局进行了优化设计;主板的安装将更加简便,机械性能也将经过最优化设计。

    基本上,BTX架构分为三种,分别是标准BTX、Micro BTX和Pico BTX。

    BTX在制定规格的时候就已经考量到不同种类的计算机有不同的需求,所以一开始就制定了三种BTX规格,分别是BTX、MicroBTX及PicoBTX,其实差别很简单,三种BTX的宽度都相同,都是266.7mm,不同的地方在于长度大小。

未来新趋势 业界首款纯BTX机箱现市场
 
BTX主板与ATX主板对照图

    从尺寸上来看全系列的BTX平台主板都没有比ATX主板小,所以BTX的发展并不为更小的桌上型计算机,但较具弹性的电路布线及模块化的组件区域,才是BTX的重点所在。

    几年前我们在市场中很容易能够找到这样的机箱,纯粹的BTX结构,上图是当年永阳的YY-4301机箱,属于MicroBTX架构机箱。

    BTX机箱相比ATX机箱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把以往只在左侧开启的侧面板,改到了右边。而其他I/O接口,也都相应的改到了相反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