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30年风雨历程!著名的声卡芯片商回顾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5月30日13:50
  

著名的声卡芯片商回顾

    声卡发展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而在这30年里,它经历了出生、成长、崛起、巅峰、衰落等多个历程,可谓是一路风风雨雨。同时,无数厂商也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

    1984年,位于英国利物浦的Adlib Audio公司终于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块为电脑专门设计的声卡——摩奇。虽然,那时的摩奇声卡只有最简单的FM合成音乐能力,与现在的声卡相差甚远。但它确实可以让电脑“能说会道”,是PC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在这之后,无数耳熟能详的厂商便活跃在这个舞台上。例如雅马哈、创新、帝盟、水晶、乌龟海岸、黑金、乐之邦、德国坦克、节奏坦克等等。然而,这些中有不少只是声卡制造商,作为掌握技术核心的音频芯片生产商更在这个领域上演了一场龙争虎斗。而了解了这些芯片厂商的历程,就不难梳理出声卡发展的脉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