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移动通信

Android全面进军2010年台北国际电脑展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30日14:26

搜寻引擎巨头Google在连续3年蝉连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后,积极进军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市场,与台湾知名厂商合作相继推出Android手机及笔记本,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将是台湾ICT厂商展现最新Android相关产品的一线战场。

Android全面进军2010年台北国际电脑展

Android用户群在2010年继续快速增长

Google在2009年首度参加「台北国际电脑展」,派出全球副总裁暨亚太区业务负责人Daniel Alegre,于CEO SUMMIT FORUM发表以移动上网为主题的专题演说,力推自家产品Android,揭示Google单挑微软(Microsoft)的雄心。

「台北国际电脑展」展会中则是百家争鸣,台湾笔电龙头Acer及ASUS抢先展示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上网本、精英电脑(ECS)亮出8.1吋Android Smartbook概念机,成功吸引买家及国际媒体目光,其他如明碁(BenQ)、微星(MSI)、Garmin-Asus等厂商则誓言在2010年抢攻Android大饼。

2010年一开春Google就动作频频,首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型电子展(CES)正式发表挂上Google自有品牌的首款Android手机Nexus One。 Nexus One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端的Android 手机之一,采用最新版的Android 2.1 作业系统,由HTC (宏达电)代工制造,手机背盖也打上了HTC 品牌,显示HTC 与Google 之间极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对于Google一边与手机厂商大谈联盟,一边又推出自有品牌,一手包办操作介面及应用程式、并透过网路销售,微软则不表乐观,暗示这种做法可能得罪手机厂商及电信业者,令担忧Google偏心自家手机的合作对象纷纷求去。尽管微软看衰,Google仍持续与手机大厂结盟推出Android手机,如Acer要在2010年第一季推出第2款由Foxcoon(富士康)代工的Android手机, 2010年内更要推出5款新机。

「2010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6月1日至5日盛大登场,预计将有众多Android相关产品竞相争艳,敬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