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移动通信

WiMAX Forum亚洲论坛全面预演4G新生活

来源:PConline
2010年05月30日14:48

  引自台媒消息:WiMAX Forum 官方主办的亚洲WiMAX Forum亚洲论坛(WiMAX Forum Congress Asia 2010),于4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WiMAX厂商齐聚一堂,共同为促进WiMAX产业发展而努力。

  本活动为推广WiMAX 产业的大型活动,每年分别在欧、美、亚三洲召开三次大会。往年亚洲区活动均于新加坡举办,今年有鉴于台湾地区在全球WiMAX 产业的地位以及近年举办之WiMAX 国际专业展的成效,本年度亚洲区活动特别移师台北举办,这次在台北举行的WiMAX论坛大会,将重点展示台湾独特的产业生态体系,而来自全球各地的营运商、设备厂商、政府监理机构和产业领袖等都是此次大会的主角。

  活动包含论坛与展览两部份,80多位企业领袖与专家在论坛中介绍WiMAX业界的最新动向外,60个以上的赞助商及展出企业展示最新的WiMAX方案与装置。此外,为顺利推广全球WiMAX产业,WiMAX Forum特与Intel、Samsung 与台湾地区工研院,提前于4月12日举行第三届年度分析师高峰会,让来自全球产业分析师有机会与营运商与重要设备业者交流。

  今年度的WiMAX Forum亚洲高峰会展览部份,是以WiMAX 引领4G 潮流为主题,吸引包括首度登台展览的电信大厂华为;来自全球各地国际设备商Alvarion、绿驰通讯(Greenpacket)、三星、Seowon、Aptilo、罗德史瓦兹(Rhode & Schwarz)等展示最新的WiMAX 服务、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

  为整体展示台湾WiMAX 产业实力,让国际人士能见识并体验开始发展中的台湾WiMAX市场,在台湾地区工业局两大计划(通讯产业发展推动计画与行动台湾应用推动计画)的支持指导下,特别委由台湾地区工研院与台北市电脑公会筹办台湾馆作整体展示。

  包含即将全面开通服务的台湾地区六家WiMAX营运商、芯片大厂联发科、网络设备大厂正文、智邦、广达、合勤、摩百科技、可亿隆与测试商桃园立德等台湾厂商,在展会上与来自全球的国际厂商同台较劲,对于台湾WiAMX相关产品的曝光与能量展示都是很好的机会,也做为今年三场在台举办的国际电信产业系列活动(WiMAX Forum Congress、APEC 电信工作会议、台北国际电脑展- WiMAX Taipei)的开场秀。

  主办单位表示,本次活动对亚太地区以及南太平洋地区的WiMAX市场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活动,预估将吸引超过2500人来台共襄盛举,其中又以电信营运商最多约佔30%。目前主办单位已邀请到包含印度最大国营电信商BSNL、日本UQ、俄罗斯Yota、马来西亚Packet one、YTL、印尼IndosatM2…… 等全球营运商高层来台。

  为掌握商机,除于展览中规划台湾馆展现台湾产业特色与能量外,经济部通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更将安排各国WiMAX 营运商与台湾设备业者举行商谈会,期能带动台湾通讯产业无限商机。

  台湾地区的宽带渗透率名列前茅,今年台湾6 家WiAMX 运营商将全面开通服务,多项创新的无线宽频应用更已推出商用服务。例如台北街头满街跑的WiMAX MID、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真正无线宽带上网需求的WiMAX 网络(实际平均上下载速率大于2Mbps),更有运用于政府部门如海关通关作业、警政安全监控系统与消防救灾等。

  为能让全球与惠贵宾体验台湾地区的无线宽带科技及认识台湾的WiMAX产业现况,也为让民众了解WiMAX/4G 服务,台湾地区6 家WiMAX 运营商全员到齐,将分别展示各具特色的无线宽带服务,让移动宽带更有看头。如大同电信结合大同绿能产业,将WiMAX电信技术与电表完美结合,展示企业节能应用──智慧电表(Smart Meter),达到有效节电的效益。展示摊位中,也将透过墙面的虚拟户外以及室内情境,结合真实的笔记电脑体验上网,展现大同电信WiMAX行动无线上网的便利。

  大众电信展示运用WiMAX 技术于消防救灾系统,让第一线消防员所摄影到的影像可以即时连线传回指挥中心,让指挥官做最佳的决策。另现场还有展示最潮的电子书等,展现其即将开通的多样性无线宽带服务。

  即将于本月开通营运的威达云端,则以4G WiMAX架构在四网合一基础的加值服务展现即将推出的无线宽带服务,现场以“TIME”呈现整合“通话”、“网络”、“移动”及“娱乐”能力的全方位服务,包含计程车行动影音Vee TV、行动商圈导览资讯、TTJ市区公车-行动广告推播与车队管理远端装置及紧急通报等。

  威迈思的展示内容,除大家所孰悉的乐乐小黄体验外,此次馆内以改变未来的事(VMAX to brings changes to the future) 为展览主题,展现多款新颖的WiMAX CPE 、MID等终端产品,并现场连线启动无线视讯会议服务,展现WiMAX宽带的特色,希望打动消费者的心,开始使用WiMAX 服务。

  主打创新服务的全球一动,本次以“4G WiMAX手机看世足”为主轴,带领消费者进入"4G一指会"的愿景下推出手机行动电视娱乐方案,让消费者享有行动电视以及最新股市讯息随手看的便利新生活。不论运动迷、股票族或是正在期待今年6月即将来到的世足赛迷,全球一动将祭出无法抗拒的移动电视新体验,满足消费者对于新世代4G行动随处看电视的的渴望。

  唯一整合GSM 、WiMAX、WCDMA、WiFi、TD-SCDMA多网优势的远传电信,以远传大宽频WiMAX 4G打造无“线”希望新生活为展示议题,主打数码照片分享,数码相框经由WiMAX网路可以由远端更新分享照片。也可经由WiMAX 上网本下载远传070网路电话或可直接无线上网享受流畅的线上游戏。

  另有透过U-care主机,将多种健康量测数据传送至医院照护端或是撷取健康相关资讯等。WiMAX即将在台湾地区全面开通服务,此次6 家的展示,犹如商用前的全面预演。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