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节能标识靠谱?六一选空调需看清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5月31日10:32

前言:

    转眼六一将至,空调新能效标准也即将实施,新能效标准中除了能效限定值提高了23%左右,其中,额定制冷量小于等于4500W的分体式房间空调器能效限定值为3.2,额定制冷量大于4500W小于等于7100W的为3.1,额定制冷量大于7100W小于等于14000W的为3.0。

    目前,市场上的高能耗空调已退市,除了节能产品占据主导地位以外,变频空调的热度也不断升高,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不但有多种传统的定频空调可选,变频空调也成了购买的热门。

    从六一开始,定频空调就从原来的五个能效等级变成现行的三个等级标准,而变频则依旧是五个能效等级,并且提高了现行的能效比。

节能标识靠谱?六一选空调需看清

    那么在六一之后,我们该如何从能效等级来挑选空调?在购买空调时我们应如何下手,从哪方面选购?



旺季到来 如何选购空调?

    一、看清等效等级

    在新政实施后,卖场上的空调基本为节能产品,高能耗空调已经退市,所以我们消费者只要是在正规卖场购买空调产品便可,空调本身就会得到保障。

    二、按需选购最重要

    目前,卖场上的空调产品是无法八门,无论是什么功能,只要用户想得到,空调产品就有配备,但是重要的是,我们即使花那么多钱买了功能如此智能、多的空调回家,我们的使用率又是多少呢?所以不要贪图功能多,怎样的智能,能满足你的日常使用需要便可。

    三、预约安装准,还是不准?

    我们都知道,在购买空调时我们会和买促销人员预约好上门安装时间,安装师傅会在这个时间内给用户送货和安装。

    但是,很多朋友都反映说在空调旺季安装空调想要按时送来那是难上加难。师傅不但送货时间一拖再拖,而且总是没有个准确的说法。以为大妈就因为安装空调已经和公司请了两次假了,但是等来的结果依旧是没有安装工的到来,这让这位大妈很恼火,要求退机器时促销人员就以各种理由搪塞,让消费者购物购出一堆的不舒畅。

    所以在这提醒广大用户,购买后要及时的和安装工联系,明确安装时间,以免造成安装延误。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