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平板电视五月销售火爆

2010年05月31日17:11

五月,随着上海世博会的顺利开幕,代表着全球最尖端的各领域技术得以全面呈现给世人。而同样在这个五月,中国平板电视市场中、外品牌也展开了一场实力的较量。尽管“五一”假期只有三天,但就是这短短的三天,在国内平板电视消费需求旺盛的强劲推动下,销售额突破百亿元。

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对五一期间全国大、中城市平板电视销售情况的调查数据显示,外资品牌夏普、三星、索尼全国销售位列前三,领跑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其中,夏普液晶电视的销量和销售金额分别以13.9%和17.2%的市场占比高举首位,增长势头强劲。对今年五一市场的良好表现,夏普公司高层总结为:这是夏普中国战略实施多年、由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夏普是一个以显像技术取胜,品牌综合指数较高的企业。夏普液晶电视能够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获得高的销售份额,也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夏普产品及品牌的双重认可。

平板电视市场五月销售火爆  外资品牌领跑销量前三

平板电视市场五月销售火爆  外资品牌领跑销量前三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全年城市家庭需求量将突破2800万台,乐观估计将达到3200万台。今年上半年,受多重利好因素促进,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增长明显,尤以外资品牌增幅明显。事实上,企业间的竞争从年初便已经拉开序幕。今年3、4月份,各平板电视企业纷纷拉开新品市场争夺战,尽早实现产品布局,以抢占市场营销的制高点。加上五一前打起的降价促销战,借新产品集体上市,旧产品即将下架之际,价格有较大降幅,更刺激了广大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而对于外资品牌销售整体向好,相关业界专家也给出了解释:其一,五一前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管理规范》、《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管理规范》等相关政策加以监控,这对于一直坚守互联网电视产品的国产企业而言,受到一定冲击;其二,大、中城市消费者对彩电品牌感要求提升。现阶段,平板电视已步入二次消费阶段,与首次购置不同,消费者对彩电产品“品牌感”的要求更为严格。在外资产品价格压缩一定程度后,与国产品牌价格差异不大,而其一直以来努力建设的品牌形象,对市场销售起到决定性作用;第三,LED电视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大,在巨大的消费拉动下,部分企业对LED电视五一市场需求判断不准,导致前期LED核心部件前期供应不足,造成“有市无货”局面,严重影响市场销售。

陆刃波认为:我们看到的夏普无论是对待产品,还是对待市场,都一直保持着“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技术为根本”的发展目标。夏普公司高层表示:夏普将不遗余力的为中国消费市场提供画质、品俱佳的平板电视产品,在产品技术方面下更大力度,以开发出显像技术更优、画质更高、更节能环保的液晶电视产品以回馈中国消费者对夏普的信赖。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