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厂商展台 > 华硕

施崇堂:华硕Eee Tablet为学生和商务人士而生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5月31日18:53

  【搜狐数码消息】记者刘晖台北报道,5月31日,距离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还有一天,华硕召开记者发布会,展示了即将亮相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其中包括华硕公司的第一款电子书类产品Eee Tablet,它采用8英寸反射式液晶屏,支持电磁笔高精度书写。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堂在发布会演讲中表示,华硕的Eee Tablet有非常独特的定位,可以说是E-note和E-book的整合体,能够完成纪录、阅读等等功能,初期瞄准了商务人士和学生这两个用户群。

  Eee Tablet中提供了有不同的模板,例如给课堂提供横纹的笔记本,画草图的格子纸,可以支持手绘、书写输入。施崇堂说:“我们花费了巨大的努力,让书写输入更加灵敏,手感更接近传统笔的感觉。我们让用户写的时候,会感到一点儿纸张的摩擦力。”Eee Tablet采用电磁感应笔,分辨率达到了2450dpi,支持相当精细的输入,并可以通过压感改变笔触。为了便于信息管理,它支持标签、组织、排序、浏览等方式。和普通的电子书不同,它还可以拍照,通过机身背后的200万像素摄像头,让学生可以拍下老师的板书,回家仔细研读。同时,它也支持录音,方便课堂和商务应用。

  Eee Tablet最大的特殊之处就是采用了被动式TFT液晶屏,与其他电子阅读产品相比,Eee Tablet的翻页速度只有0.1s,比E-ink类型的屏幕快了10倍。不仅翻页快了,在上面写作、绘画也更得心应手。例如,Eee Tablet允许用户在阅读的同时,做笔记。施崇堂说:“我相信这是大家希望的便捷方式。无论是商务人士还是学生,都可以通过这款产品改变读写体验。”在显示效果方面,Eee Tablet的8英寸屏幕拥有64级灰度,没有背光源,通过反射让用户观看,因此阅读感很像纸张,不会让眼睛疲惫。

  发布会后,搜狐记者与Eee Tablet产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这款产品的应用特性。他告诉搜狐记者,Eee Tablet采用不可拆卸的锂电池,一次充电可以续航10小时,足以适应商务人士和学生的一天所需,而这两类用户也是Eee Tablet初期锁定的用户群。他透露,这款产品将于今年3季度上市,目前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已经预置了两种语言的文字识别系统,预计价格在199美元到299美元。第一批上市的机型只具备WiFi连接能力,3G方面因为需要运营商的支持,因此稍后才会加入。他同时透露,Eee Tablet采用的是Linux内核,目前还没有应用程序的扩展能力。

  搜狐记者在现场简单试用了Eee Tablet样机,稍大于目前主流的6英寸电子书,重量适中,拿在手里不会有很大负担。反射液晶的显示在充足光线下对比度不错,而且很细腻。其响应速度是明显优势,翻页、绘图、写字都相当流畅。但在光线不足时,则需要添加辅助光源。系统主菜单在显示屏下部,通过边框上的电容触摸屏控制,响应很灵敏。与现有的电子书相比,它的响应速度优势让交互性得以明显提高,除了书的阅读功能,更可以发挥记事本的作用。因此,华硕从产品名称上就和电子书划开界限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