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苹果WWDC2010 > iPhone 4G评测

960x640像素+IPS面板 iPhone4G屏幕测试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01日09:59

  背景介绍:尽管传说中的第4代iPhone手机已经被Gizmodo博客、越南论坛等网站曝光了真机,但由于所拿到的均为工程样机,大都不能正常开机测试,因此关于iPhone 4G的屏幕配置依旧还是个迷。不过全球的苹果粉丝并不希望等到6月7日才揭晓答案,于是这些人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测试......

  先前,有心人通过视频截图与原有320x480像素屏幕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新一代iPhone的屏幕分辨率确实有所提升,并暗示实际分辨率就是960x640像素。而在近日,来自捷克的一家网站不仅拿到了iPhone 4G,而且还将该机屏幕放在显微镜下进行测试,通过计算发现新一代iPhone的分辨率和传说中的960x640像素的说法吻合。

iphone 4g

图为显微镜下的4代iPhone屏幕

  不仅如此,新一代iPhone的屏幕对角线像素数量高达320 ppi,同比 HTC HD2(217 ppi)、摩托罗拉Droid(265 ppi )、谷歌NexusOne(252 ppi)优势明显,图像ppi值越高,画面的细节就越丰富。小贴士:pixels per inch所表示的是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pixel)数目。因此PPI数值越高,即代表显示屏能够以越高的密度显示图像。当然,显示的密度越高,拟真度就越高。

iphone 4g

图为显微镜下的Nexus One、iPhone 3GS(右)屏幕

  此外,捷克网站还通过测试发现4代iPhone竟然采用和苹果iPad一样的IPS液晶面板,其优势是可视角度高、响应速度快,色彩还原准确等特点,不过相比于目前手机上已经开始使用AMOLED屏,IPS面板仍然在显示效果上略逊一筹,当然这也和成本以及整个液晶市场的走向有关。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