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补贴新政今实施 部分品牌涨价百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1日13:17

  6月1日起,新的节能惠民补贴新政将开始实施。记者昨天从多家空调企业获悉,由于补贴政策的收窄以及成本压力加大,多家空调厂商陆续上调了定频空调的销售价格。

  根据财政部、发改委通知,对定频空调的补贴将延续至2011年5月31日,6月1日起3级以上节能空调将不再获补,全新国家能效标准的1、2级空调的销售补贴由原来的300元-850元/台下调至150元-250元/台,下调幅度最高达70%。

  据了解,格力空调5月29日对渠道进行调价,专卖店今天正式调价,与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还在沟通中,卖场销售价还没调整。调价的型号都是旧能效标1、2级产品,调价的幅度基本为节能惠民减少的那一部分。

  海尔也已调整价格,上浮部分同国家补贴调整幅度相当。“基本上挂机上浮300元,柜机上浮500元。我们企业的售价没变,变的是国家补贴,只是以前国家帮着消费者付一份费用,现在要消费者自己掏。”海尔北京空调市场负责人张建宏表示。美的北京市场经理张文峰告诉记者,暂时还没有收到总部通知,但调价是肯定的,应该就在这两天;海信科龙表示暂没调价计划。

  格力空调相关人士认为,节能惠民补贴和金融危机导致去年下半年空调价格有很大幅度下调,在国家节能补贴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回调空调价格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去年同期五级能效的定频空调价格还在1500多元,今年有空调企业把二级能效定频空调的价格都压低到了1000元以下,空调价格可以说几年来的最低点。”

  据了解,苏宁、国美等卖场的空调售价目前还没有调整。苏宁电器表示,在端午节之前仍按照老的补贴价格销售,苏宁将承担期间的价格差。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