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增发方案获批 李东生最多认购4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3:21

  TCL集团(000100.SZ)今天发布公告,为投资建设第8.5代液晶面板(TFT—LCD)生产线项目而进行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许可,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此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0亿元,将全部用于投资华星光电的液晶面板项目。TCL集团认为这是公司打造“领跑下一个十年”的完整产业链,为构建起属于中国彩电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奠定扎实的基础。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与公司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认购金额分别为2.5亿~4亿元和3亿~5亿元,并承诺本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TCL集团表示,公司有信心和决心做好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实现公司打通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目前华星光电由贺成明、陈立宜、金旴植领衔的近200人的国际化专业团队已经组建,从人才和技术上保证华星光电项目顺利实施。华星光电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了桩基工程,按计划2011年8月开始试生产,当年四季度实现量产,2012年12月达到满产,届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预计将实现产能月加工玻璃基板12万张,年产26英寸至32英寸、46英寸以及55英寸液晶电视模组约1750万块,大部分产能将由TCL自行消化。

  目前,TCL集团基于LED之上的新一代互联网电视战略非常明确。8.5代线的顺利实施,将有力地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凭借公司已投产的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LED背光模组等项目的优势,未来公司产品竞争力将会出现提升。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