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频道 > 新品评测

空调玩“涡轮”? 三星1.5P变频空调首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01日13:5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温控能力强但功耗偏大

   功耗测试

  由于变频空调的功率会随着室内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至今为止,变频空调的能效标准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范。从能效标识上看,这款三星空调为3级能效,为了测试它的能效,笔者将空调出于长时间开启状态,并定时记录功效来分段测试空调的耗电量状况。

  先来看看制冷时的能耗情况,下面为制冷状态一小时内的能耗情况。    


三星空调
 
三星空调

制冷10分钟和20分钟的功率

  制冷功能开启后功率迅速上升到1100瓦以上,并且维持在1170瓦到1200瓦之间,基本与产品说明书上所介绍的数据一致。

三星空调
 
三星空调

制冷30分钟和40分钟的功率

  上图分别为制冷30分钟和40分钟时的功率,从图中看出,功率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维持在1170瓦到1200瓦之间。

三星空调
 
三星空调

制冷50分钟和60分钟的功率

  1小时制冷时间中的最后的20分钟里,功率依然没有太大变化。   

三星空调

制冷1小时的耗电量

   此次制冷测试,笔者开启了TURBO功能,虽然功率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我们能够很直观的感受到出风口处的风速很大,屋内的温度迅速下降到设定的数值。一小时的制冷时间内三星KFR-35GW/BUP的总耗电量为1.11度,我们估计可能是由于开启了TURBO功能,加大了制冷的功率,另外,测试时间也比较短,变频的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下面为制热一小时的能耗情况。

   制热开启后,功率持续上升,当制热10分钟时达到能耗峰值1290.98瓦,与产品说明书上的制热额定功率基本一致。

三星空调
 
三星空调

制热10分钟和20分钟功率

  空调制热开启后,功率迅速上升,大约10分钟时间,达到了峰值1290.98瓦,随后能耗逐渐降低,20分钟时测试的功率已经降至900瓦左右,变频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三星空调
 
三星空调

制热30分钟和40分钟功率

 

三星空调
 
三星空调

制热50分钟和60分钟功率

  制热测试时间为60分钟,在整个制热过程中,最大功率出现在第10分钟左右,峰值约为1300瓦,而随后的50分钟里,功率基本都维持在900瓦左右,上下浮动不超过20瓦。

三星空调

制热一小时耗电量

    从上图可以看出三星KFR-35GW/BUP在制热一小时的总耗电量为0.90度,可以说表现中规中矩,可能是因为测试时间较短,三星KFR-35GW/BUP的变频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