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2010中国下乡百强县市巡展安阳站拉开大幕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6月01日17:56

  2010年5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广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中国家电下乡百强县市巡展”活动安阳站在安阳市两馆南广场拉开大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市财政局和商务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参展企业代表出席了巡展启动仪式。海尔、美的、海信科龙、三星、新飞、长虹、TCL、康佳、志高、太阳雨、四季沐歌、同济阳光、力诺瑞特、诺基亚、海宝、尊贵、雅思乐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上百种产品在此展出,巡展吸引了安阳市及周边县市众多的消费者。

嘉宾为家电下乡安阳巡展剪彩开幕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为安阳巡展开幕式致辞

  “此次巡展就是希望能为家电企业和经销商创造与农村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企业能更有效地向消费者推介新的家电产品,让农村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现代家电产品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与舒适,以此促进当地家电下乡消费的增长,带动城市商贸服务业和经济的发展。”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说,本次巡展的深层次目的正是通过推动家电企业主动“靠近”农村市场,引导企业探索深度开发农村市场的手段,创新引导县域市场消费的模式。

姜风理事长、徐东生秘书长巡展企业

巡展企业

  记者注意,巡展现场人头攒动,每个展台都挤满了消费者。部分消费者表示:“很少能有机会在同一地点能见到如此众多的家电企业和产品,更为难得是还有有机会与这些家电下乡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

  据介绍,目前在一二级城市颇为普及的微波炉、电脑等电子电器产品,在农村的普及率仍然较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说:“这并不是因为农村消费者不需要这些产品,而是他们不了解这些产品的特点。”他认为,这其实为企业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此外,徐东生还提出,在大城市里常见的各类展览和新品发布会等形式,已经成为企业引导消费的有效方式,但是在农村市场,这些手段并不常见。他建议,家电企业应该将大城市中的成功经验加以改良,结合农村市场的特点,推广到广阔的县域市场中去,推动农村家电消费的热潮。

  据了解,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两年来,不仅顺应了农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激活了农民购买能力,更是扩大了农村消费市场,促进了内需和外需的协调发展。但是,与企业对城市市场的深度开发和认知相比,多数家电企业对基层农村市场的认知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同样,与发达的城市市场销售网络相比,中国广大县、乡、镇级家电销售网络覆盖仍不完善,产品的售后也存在一定问题。现有渠道网络受力量分散的影响,缺乏足够的产品推介能力。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看,有效推动企业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下沉,是发展基于村镇市场的县域经济圈,实现家电行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重要途径。

现场购买家电

现场交易火爆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参展企业都对此次巡展十分重视,不仅在宣传、促销上做足文章,还特别注意积累农村消费者对产品或购买手续的意见等,为下一步继续进行农村市场营销工作做准备。同时,主办方之一的安阳市政府、安阳市财政局更是将家电购买补贴办公点搬到了巡展现场,对于只要能提供获得家电下乡产品补贴证明,就可以直接从现场以产品价格的87%购买产品,此举,不减大大简化了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申请补贴的程序,节约了大量消费者的去政府部门办事的事件,也给现场巡展家电企业带来了大量商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