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轻薄中蕴涵商务气质 评方正S100上网本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02日09:2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精致小七的外形设计

电池仓内设计了SIM扩展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S100考虑到了用户日后的扩展,针对无线网络环境,产品在电池的接口处还加入了一个SIM扩展插槽以便用户选择更丰富的无线连接方式。

 

新一代上网本规格

  作为Pine Trail平台的新一代上网本产品,方正S100在硬件配置方面选择了Atom N450处理器搭配NM10芯片组的方案,内建GMA3150集成显示芯片,同时还标配了1GB内存(800MHz) 以及160GB SATA硬盘。由于产品采用了英特再新的Pine Trail平台,因此,通过EVEREST Report软件只能检测出部分硬件信息。

  其中集成的GMA 3150图形核心,其性能将比G31的GMA 3100稍强一点,虽然相比老旧的945G所集成的GMA 950有不少的提升,但客观来说其图形规格相比主流笔记本产品还是不够理想。而按照英特官方的技术规格,全新搭配的NM10芯片组,由于北桥的设计上已经和处理器合二为一,芯片组事实上只剩下一颗,也就是原来的南桥芯片,规格和功能方面仍与ICH7M一致,因此,原有的三芯片方案将简化为双芯片。

方正S100上网本规格

处理器子系统

处理器型号 Intel Atom N450
代号 Diamondville
核心/线程数量 1/2
主频 1.66GHz
倍频范围 6x-10x
外部总线 667MHz FSB
L1 Code Cache 每核心24 KB
L1 Data Cache 每核心32 KB
L2 Cache 512KB

处理器指令集

MMX,SSE,SSE2,SSE3,SSSE3,EM64T
主板
主板型号 N/A
芯片组 Intel NM10 Express Chipset
支持内存类型 SO-DIMM DDR2-800
最大扩展容量 2GB
配置内存类型 1xRamaxel Tech. RMN1150EF48D7W-800(1GB SO-DIMM DDR2-800)
图形子系统
显卡类型 集成显卡

显卡型号

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3150
核心代号 N/A
核心频率 N/A

显存容量

8M(最大共享256MB)
存储子系统

磁盘控制器

Intel(R) 82801GB/GR/GH (ICH7 Family) Serial ATA Storage Controller

硬盘

ST91603010AS ATA Device (160 GB, 5400 RPM, SATA)
光驱 N/A
声音子系统
声卡 Realtek ALC269
音箱 2个(位于屏幕两侧)
网络连通性
有线网络 Realtek RTL8167  PCI-E Fast Ethernet NIC
WLAN网络

Atheros AR9285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蓝牙 N/A
红外 N/A
显示屏

尺寸

9.9(16:9)

分辨率

1024×600

背光类型

LED
电池
电池型号 P10B

电池类型

锂电池
容量 7.4V/3200mAh/23.6Wh
接口和特殊功能

安全芯片

N/A

摄像头

130万像素
USB端口 2个USB 2.0
IEEE1394 N/A
eSATA N/A
视频接口 1个VGA,无HDMI
音频接口 1个耳机插孔、1个麦克风插孔
读卡器 SD卡
网卡接口 1个百兆网口
电源接口 1个
扩展槽 1SIM

其它接口

N/A

物理规格

笔记本尺寸

273x167x23.1mm (长x宽x厚)

笔记本净重

1.000kg

旅行重量(含适配器)

1.186kg
测试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6.1.7600
芯片组驱动程序 Intel 9.1.1.1014
显卡驱动程序 Intel 8.14.10.2108
网卡驱动程序 Realtek 7.6.820.2009
Atheros 2.0.0.74
声卡驱动程序 Realtek 6.0.1.6029

 

核心性能对比ATOMN270略有提升

CPUz截图

  从CPUz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出,Atom N450在核心频率方面略高于上一代N270产品,并内置了内置512KB二级缓存。而从英特官方资料中该产品强调的更多重点则在于新一代平台改用Intel NM10 Express系列单芯片,BGA封装大小为17×17毫米,相较Intel 945GSE Express芯片组加ICH7M的搭配,能大幅节省所占用的PCB板的空间。而在处理器核心工艺方面,虽然Atom N450处理器支持Hyper-Threading技术,但由于微架构设计与上代Diamondville类同,因此处理效率上并不会有明显的增长。


处理器渲染能力测试:CINEBENCH R10

  由于ATOM N450相较早期的N270处理器在核心频率方面改近不大,因此在CINEBENCH R10软件的测试中,其性能提升的幅度十分有限,但从英特尔官方的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出,在硬件规格方面ATOM N450在TDP功耗控制上还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3DMark06测试:1024×768

  之前我们已经提及,相比上一代ATOM平台,ATOM N450处理器集成了一块GMA 3150显示芯片,不再使用GMA 950,而是启用源于上代集成芯片的GMA X3100,且最高动态显存可共享256MB内存。从3DMark06软件的测试结果来看,其性能方面虽然较GMA 950有所进步,但同主流的移动平台相比仍存在差距,仅限于一些简单的3D图形处理应用。 

核心性能对比ATOMN270略有提升

PCMarkVantage测试:1024×768

  通过PCMARK Vantage的进一步测试我们看出,方正S100上网本所表现出来的性能与之前核心部件的基准测试表现吻合,特别是在游戏和内存的表现方面相对较低。其原因除了显卡性能较低之外,系统标配的内存偏低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整体性能的发挥,这也可以算是目前主流上网本的一个通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