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轻薄中蕴涵商务气质 评方正S100上网本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02日09:2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方正S100上网本机身底部

  从之前的测试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方正S100上网本所采用的新一代Pine Trail平台在核心性能方面较上一代ATOM产品略有提升,而在硬件规格方面,ATOM N450处理器在整合图形芯片情况下的TDP仅为7W,相比上一代的三芯片ATOM平台其整体功耗方面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而如此的设计在理论上也将对整体的发热量带来一定的改善。 

方正S100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8.8瓦
高负载功耗 15.2瓦

  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发热量测试

方正S100上网本机身C面热量分布 

发热量测试

方正S100上网本机身底部热量分布 

发热量测试

方正S100上网本主通风口发热量

  从发热量的测试结果来看,虽然在功耗方面方正S100上网本较早期的ATOM产品所有降低,但由于该在设计时仅在机身左侧预留了少量通风口,且机身底部的导风口较少,辅助散热效果十分有限。在长时间的测试中其机身C面的主要操作区域有少许热量堆积。特别是在靠近触控板的位置,其温度达到了39.3摄氏度,在实际操作中略有温热感。而机身底部在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环境下,热量堆积更为明显,在靠近核心部件位置的最高温度为45.9摄氏度。而机身热量最高之处则是来自于右侧的主通风口,达到了47.2摄氏度,如此的散热效果对于偏重移动应用的用户而言,在应用体验方面多少会有些影响。

 

续航能力测试

随机标配7.4V/3200mAh/23.6Wh

  或许是考虑到整体的成本控制,与目前市售的同类产品相比,方正S100上网本所选择的锂电在容量上十分有限。仅为23.6Wh的电量相比我们之前为大家测试的具有超长续航能力的产品,电量相差甚远。因此,尽管其采用的Atom在功耗方面有着一定优势,但由于电池电量方面的不足我们对其续航能力并不会报过高的期望。 

续航能力测试

MobileMark 2007办公环境(Adobe Reader)测试

续航能力测试

MobileMark 2007 DVD播放测试

  我们通过MobileMark 2007对随机电池的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从测试成绩可以看出,由于方正S100在功耗方面的出色控制。虽然电池电量仅为23.6Wh,但在Adobe Reader运行环境下,其续航时间仍然维持了168分钟,而在DVD连续播放时间的测试中达到124分钟,基本满足了对于移动应用要求不高的用户需求。

   通过全面的分析与测试可以看出,在处理器核心性能以及图形处理能力方面,新一代Pine trail平台的表现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并不明显。但是Pine trail平台最大的特点则在于北桥芯片与处理器进行整合,原来的CPU+北桥+南桥的三芯片架构已不复存在,如此的设计令上网本在采用更高核心处理能力的同时,出色的控制了平台整体的功耗。

总结及IT168评测中心观点

  从最终的测试成绩来看,其机身底部在散热效果方面略显不足。但是作为方正搭配Pine Trail平台的上网本,方正S100相比上一代产品除延沿以往的细腻做工以及精巧设计之外,在性能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其中改善最为明显还在于其续航能力提升。而在综合性能的表现上,其产品的整体性能较上一代上网本产品无疑会更加贴近娱乐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