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电子书

大屏、触控成潮流 多款电子书亮相台北电脑展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02日09:40

  【搜狐数码消息】 记者刘晖台北报道,6月1日,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当天,华硕、宏碁、明基、台达、汉王等企业都展出了自己最新的电子书产品,超过10款最新电子书在“e-Reading”展区亮相。从新产品看,搜狐数码发现9英寸大屏、多点触控等功能成为新的趋势。同时,台湾地区的企业目前已经基本完整掌握了电子书的产业链,准备在这类产品上展开全面攻势。

  台达展示了13.1英寸的彩色电子书原型

  在“台湾电子阅读产业推动联盟”组织的“e-Reading”展区中,电子书相关企业集体亮相。产品也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趋势,除了传统6英寸E-ink屏幕的产品,华硕9英寸的DR-900、Netronix 9.7英寸的E90810(采用电子纸)和Q90604(采用彩色液晶屏)、Innoversal 8英寸的Papyrus和Qisda 9英寸电子书都用更大的屏幕来吸引用户。更大的屏幕可以显示整版图文、更丰富的信息,提供类似杂志般的阅读感受。相关企业产品负责人表示,未来,6英寸和9英寸产品会像传统书籍中32开和16开一样,面对不同的阅读内容和用户群。

  触控是最新电子书的又一潮流,这次展示的新款电子书都没有键盘,更多地开始采用电容触控技术,让用户用手指就可以流畅控制翻页、缩放和输入文字。除了操控直观灵活,触控技术还让电子书体积更小,更便于携带。

  3G连接也是这些电子书的特色之一,虽然有的产品还没有标配3G连接,但相关产品负责人在与搜狐数码的交流中都表示,产品中已经预留了3G模块,只要和运营商谈好合作,随时可以加入3G连接。

  对于彩色版电子书的探索,台达和Unihan展示了彩色电子书的原型机。台达采用自己研发的13.1英寸彩色电子纸,现场进行了静态画面的演示,广阔的屏幕很有读报纸的感觉,但色彩表现比较黯淡。Unihan的8.1英寸彩色电子书FLEPia采用了日本富士通的胆固醇型液晶技术,通过多次屏幕扫描刷新,可以显示26万种颜色。搜狐数码现场试用了这款产品,由于存在多次扫描刷新,其翻页速度较慢。产品负责人表示,这款原型机还没有量产计划。看来,非传统液晶屏的彩色电子书距离我们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台湾企业已经基本完整掌握了电子书的原材料产业链

  在台北电脑展上,搜狐数码发现台湾地区的企业目前已经基本完整掌握了电子书的产业链。例如在显示屏相关领域,元太(E-ink)和友达光电(SiPix)都已经展开量产;显示控制、多媒体控制、触控、电源等等组件都有比较丰富的供应商选择。市场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电子书的全球销量将从2009年的355万增长到2010年的910万,增速迅猛。台湾企业希望凭借产业链、核心技术、设计和制作的优势,并广泛展开本地化的内容合作,在这个领域发力,引导电子书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