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电脑硬件

揭开6系面纱 LGA1155主板台北首发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02日10:0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经历了展会前一天的突击扫馆之后,我们发现此次COMPUTEX最大的焦点就是Intel全新LGA1155主板的集中曝光,几大台系厂商纷纷拿出了测试样品或者是正式产品供大家欣赏。目前市面上在售的Intel主板基本上都是采用LGA1156接口设计的5系列产品,那么6系列产品与5系列产品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对于用户来说最致命的打击就是6系列主板将采用全新的LGA1155接口,这意味着与目前其他产品无法洁容,另外在命名方面,英特尔6系列主要分为X68、P67、H67,原本以为会出现的P65、H65不会再出现。


揭开6系面纱 LGA1155主板台北首发测试

Intel 6系列主板芯片组对比

  与6系列主板搭配的是全新一代Sandy Bridge处理器,Sandy Bridge将采用32nm第二代High-K金属门工艺,并会增加一系列新特性,如支持AVX、AES加速等技术。另外Sandy Bridge处理器从最高端到最低端全部集成图形显示核心、另外依然集成DDR3内存控制器与原北桥模块等。

揭开6系面纱 LGA1155主板台北首发测试

面向主流用户的将是H67与P67芯片组产品

  面向主流用户的将是P67与H67两款芯片组产品,他们之间的差别基本上可以通路看成是P55与H55的差别,主要还是应对整合平台和非整合平台。此次COMPUTEX台北电脑展我们已经看到了微星的神秘6系主板映泰的P67/H67主板,但由于昨天展会还没有正式开始,我们并没有办法去近距离了解产品的设计与特点。6月1日我们的前方记者第一时间拿到了精英的一款P67H2-M主板,并且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拆解评测,让我们一起揭开LGA1155主板的神秘面纱吧。

揭开神秘面纱 LGA1155主板台北首测

近距离体验精英P67H2-M主板

  从主板整体造型依然能够看出,小型化趋势依然是主流,双通道DDR3内存插槽设计,北桥集成在处理器的内部。但是根据Intel提供的资料P67应该原生支持双卡交火,但是主板上我们只看到了一条PCI-E显卡插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