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最新产品 > 3D

Computex深度解读:眼镜和裸眼3D技术全面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02日10:38

  3D潮流风背景:2009年年底,《阿凡达》电影引爆了3D潮流风,随即3D电影和3D影视设备兴起,尽管以前已经出现多种3D实现方案,但《阿凡达》的高端视觉享受别具韵味。

  目前3D实现方案:眼镜式(包括:色差式、快门式、偏光式)和裸眼式(包括:光屏障式、柱状透镜技术、指向光源技术)。

  Computex 2010特色馆:3D立体影像主题馆(包含眼镜式和裸眼式)。下面我们一起观看一下这个特色管的产品和了解这些技术参数。

3D

  既然荟萃了世界顶尖的IT技术,Computex怎能没有3D主题展馆?这个3D展馆主要展示了个大厂商顶尖的技术,包括了眼镜式3D技术和裸眼式3D技术。下面逐一介绍。(笔者会加插工作原理,欲知详情请往下看

快门式

  快门式3D技术主要是通过提高画面的快速刷新率(至少要达到120Hz)来实现3D效果,属于主动式3D技术。当3D信号输入到显示设备(诸如显示器、投影机等)后,120Hz的图像便以帧序列的格式实现左右帧交替产生,通过红外发射器将这些帧信号传输出去,负责接收的3D眼镜在刷新同步实现左右眼观看对应的图像,并且保持与2D视像相同的帧数,观众的两只眼睛看到快速切换的不同画面,并且在大脑中产生错觉(摄像机拍摄不出来效果),便观看到立体影像。

3D

74英寸背投(快门式)

  上图这台是全球第一台无边框背投影电视领航者。是由台湾达达光电生产的。适合观赏距离是:400到500厘米。

zm-m220w

  NVIDIA的3D stereo、德州仪器的DLP Link还有XPAND 3D系统都是均属于快门式3D技术。从片源来看,快门式3D技术的资源也最为丰富,刷新率提升到120Hz的视频和游戏均可实现3D立体效果。得益于NVIDIA在显卡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和德州仪器DLP在投影机市场占据半壁江山优势,快门式3D技术在电脑和投影机行业已经成了3D技术的代名词。但是快门式3D技术的一大制约便是眼镜的价格,由于属于主动式眼镜,所以成本和售价较高,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

快门式优点:资源相对较多,厂商宣传推广力度大,3D效果出色
快门式缺点:快门眼镜价格昂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