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台北电脑展 Computex 2010 > 媒体报道

富士康郭台铭将为大陆员工提薪3成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02日13:55

  全球最受瞩目的电脑展之一,COMPUTEX TAIPEI 2010台北国际电脑展今天在台北市南港展馆上盛大开幕,展会时间从6月1日至6月5日于台北世贸南港馆、台北世贸一馆、台北世贸三馆及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有1,715家厂商、4,861个摊位展示世界上最尖端的IT产品和技术。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向网友及时报道此次展会盛况,PConline资深编辑现场直击本次汇集新产品、新技术的IT盛会。

  来到台湾说起IT产业,就不得不提到全球最大的代工厂鸿海集团,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是最近搜索引擎排名节节飙升的“富士康”,其总裁是大名鼎鼎的台湾首富郭台铭。尽管最近因员工跳楼事件内部气氛紧张,但对于Computex这么大的展会,富士康也绝对不会缺席。

  2010年6月2日上午,前方记者来到了富士康展馆,位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3楼,大门紧闭,仅限邀请人士参观。由当地电视台在门口拍摄,主持人将郭台铭此刻正在大陆安抚员工,但富士康仍然在台北电脑展拉订单,据台湾媒体称郭台铭将会为大陆员工提薪3成。稍后PConline将会为网友献上最新视频消息,敬请关注!

富士康

富士康展馆门口接待处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6月1日决定,即日起全面调升流水线员工薪资至少30%。鸿海发言人阿瑟·黄(Arthur Huang)于6月2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该决议立刻生效。

富士康

当地电视台记者正在门口拍摄

  据外电引述台湾媒体报道称,富士康刚入职的员工底薪将从从原先的人民币900元,提升到1200元,调幅达33%;原薪金多于900元的员工,将在现有薪资标准基础上提高30%;而基层干部、组长,则加薪30%以上;主管的加薪部分将另行公告。

富士康

富士康 Computex 2010 VIP Room

  6月2人,富士康国际小幅上扬,早盘开报5.93港元,截止11:03分,报5.88港元,上涨0.51%,成交453万股,成交额2696万港元,盘中最高 6.05港元,最低5.88港元,振幅2.91%。

富士康

富士康总裁 郭台铭

  今年以来,富士康已发生12起员工跳楼意外,共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外界猜测调升薪酬主要是为了缓解员工不安情绪。但是鸿海强调,此次加薪是基于中国大陆物价、生活费用上涨、集团整体经营状况及秉持体恤员工生活,加薪将让员工在减少加点下也能增加收入,并拥有足够的休闲时间。

  据悉,鸿海当前在内地共有82万名员工,其中台湾干部共3700余名;对于流水线全面调薪后增加的人力工本,鸿海并未提供,仅表示仍须详细计算。

  本次展会郭台铭本人没有现身,但是富士康连续跳楼事件还是让富士康展馆成为一个特殊的领地,被媒体目光所包围。关于富士康及此次盛会,我们的前方编辑将会全程为您跟踪报道最新的展会资讯,敬请留意我们的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